竞技风暴
第二日看点:女乒欲收复失地 射击须乘胜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32 大众日报

  12月3日,亚运赛场上将决出27枚金牌。中国军团再掀夺金狂潮当在预料之中,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而中国射击队在包揽了多哈亚运会第一天的6枚金牌之后,能否在第二天的较量中乘胜前进,继续有如此上佳的表现,也令人期待。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由于当时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王楠表现欠佳,中国队最终负于朝鲜队而与女团冠军无缘。这一次,王楠再次披挂上阵,并在张怡宁缺席的情况下又一
次担当起领军重任。她能否了却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帮助中国女乒收复失地?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而在男乒方面,面对韩国要夺取男团冠军的誓言,没有了王励勤压阵的中国队如何应对?同样令人瞩目。

  射击比赛仍然有6枚金牌产生。奥运会“三朝元老”谭宗亮和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将领衔出击。我省名将谭宗亮当天只参加男子气手枪个人比赛。据了解,他目前状态不错,有望顶住韩国、朝鲜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冲击,为中国军团再立新功。陶璐娜则将参加女子气手枪团体和个人的比赛,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低迷之后,她能否在这次亚运会重放异彩?相信不少人都在等待这个问题的答案。

  即将加盟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我省名将李富玉,将参加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的比赛。依据他的实力,极有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而在柔道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我省的全国冠军徐玉华将向该级别雅典奥运冠军、日本名将谷本步实发起挑战。老将秦东亚是女子70公斤级的卫冕冠军,以她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很可能在这个项目上“连庄”。另外,在举重、体操、游泳等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必然也将有多枚金牌入账。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