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次做总掌门王义夫笑开花 习惯首金压力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32 大众日报

  “由我们射击队来承担夺取第一金的任务,虽然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但说真的,每一次的压力都还是挺大的,这一次也是一样。但我们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对于自己的实力还是充满信心的。无论如何都要拿下这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响在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枪!”在如愿拿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的金牌之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显得一脸轻松,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而当中国队最终包揽多哈亚运会首日射击比赛的全部6枚金牌后,王义夫的脸上更是笑开了花。“感谢大家的鼓励,感谢队员的努力。但这只是第一天,后面的比赛我们仍可能遇到困难。大家都知道,射击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项目,比赛气氛和心理都很容易影响到队员的发挥。不到最后一枪,谁也不敢说稳操胜券。”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依中国队的水平看,每个人都有机会拿冠军,也都想去拿冠军,关键就看个人怎么发挥了。

  这是王义夫就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之后率队参加的第一次综合性国际大赛。作为运动员,曾经多次参加奥运会并有两枚金牌入账的他,对于射击场的气氛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但这一次,作为射击队的“当家人”,又面对着那么多的官员和记者,心情自然有所不同。在第一项比赛开始后,王义夫就在场外近50米的长廊上走来走去,眼睛紧紧盯着场内的队员和他们的成绩。他关注的不仅是自己队员的表现,还有主要竞争对手的表现。“说实在的,那个时候,我跟你们一样,心里着急呀。”王义夫说。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