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手机铃声干扰奥运冠军 杜丽步履从容轻松摘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32 大众日报

  杜丽一出场,就成了赛场上的焦点。

  这位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力取三金而一鸣惊人,又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首金而名震中外的射击名将,今天又出现在多哈亚运赛场,肩负着为中国军团夺取女子气步枪团体赛和个人赛这两枚金牌的重任。

  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就特意提到过杜丽。他说,杜丽在最近两年的状态一直不错,多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今年还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这次亚运会,相信杜丽还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果如肖昊鹏所料,比赛一开始,杜丽就发挥得相当稳定,除第一轮和第四轮打出99环外,在第二和第三轮均打出满环。杜丽的两名队友武柳希和赵颖慧也表现出色,各打出397环,仅比杜丽少了一环。这样,她们就以119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军团摘取了女子气步枪团体赛的金牌,比排在第二位的新加坡队整整多出9环。与此同时,她们也以资格赛前三名的身份晋级个人赛决赛。

  这三人都曾在

世界杯赛中获得过冠军,实力可以说是难分上下。而在国内比赛中,杜丽也有输给过武柳希和赵颖慧的经历。果然,决赛一开始,这三人就较上了劲。前五枪,她们发挥得都比较正常,杜丽依然保持着开始时的领先优势。但在第六枪,杜丽却突然打出一个9.9环,而武柳希则打出10.5环,两人的差距一下子缩小到只有0.6环。不过,杜丽很快又稳定住了情绪,在后四枪分别打出了10.1环、10.6环、10环和10.4环,最终一路领先拿到了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杜丽说,当她正要打第六枪的时候,突然听到场外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因此犹豫了一下。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