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雨海风挡不住陈丽喜揽双金 气势如虹对手被打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32 大众日报

  雨,伴随着波斯湾的海风飘然而下。从屋里走出的山东姑娘陈丽抬头望了一下天,平静地步入了比赛场地。

  半小时之前,陈丽刚刚与队友在这块场地上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金牌。这是多哈亚运会决出的第二枚金牌,也是山东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现在,陈丽要参加的是这个项目的个人决赛。

  参加个人决赛的共有6名运动员,她们是根据团体赛中的成绩而确定的。虽然不时受到细雨和海风的侵袭———对于飞碟射击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好天气。但陈丽在团体赛时的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她在三轮比赛中分别打出23中、22中和24中的好成绩,不仅带领中国队拿到这枚金牌,而且还以69中的个人总成绩领先进入了个人决赛。

  来自中国台北队的林依君暂时排在第二位,但她的成绩只有66中,对于仅有25靶的决赛来说,这个差距显然是比较大的。不过,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发生。更何况,林依君也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

  雨,时断时续;风,有增无减。陈丽似乎受到了天气的影响,在打到第三枪的时候,她不慎脱了一靶。而这时,林依君则发挥得相当稳定,原本对于陈丽比较乐观的一些观众,心不由得开始揪紧了。

  好在陈丽及时稳住了情绪,并在随后打出八连中。林依君则有些沉不住气了,在第五枪、第七枪和第十枪相继失手。优势越发明显的陈丽尽管在此后有些放松,又出现四次脱靶,但林依君早就失去了追赶的勇气和机会,从第十五枪开始,她竟然接连七次脱靶。“她已经被打蒙了。”中国

飞碟射击队多向一班主教练、也是陈丽在省队的教练张会群说,“像这种情况,完全是业余选手的表现。”

  最终,陈丽以决赛20中、总成绩89中的佳绩为

中国队夺得了第三枚金牌,她因此也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一个夺取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