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不是朝鲜中国女乒复仇落空 再领军王楠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痛失女团冠军,一直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心头之痛,终于到了“撕去伤疤”的一刻!随着昨天中国女队在多哈亚运会的半决赛中力克韩国女队,她们迎来了在亚运会重温冠军的机会,然而这次与之争冠的却不是4年前让中国队吞下苦果的朝鲜队,而是新加坡队。

  即便是在昨天面对半决赛的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也不敢小觑。因为在去年的亚锦赛
上,中国队正是输给了韩国队与决赛无缘,而王楠在世乒赛上不敌韩国小将文晶炫,也算是去年世锦赛的最大冷门之一。不过昨天在亚运会赛场上,王楠显现出了十足的老将风范,她仅仅用了25分钟,便以3:0战胜了韩国队头号球星、削球手金景娥。之后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并不轻松,郭跃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朴英美扳回2局,最终通过5局大战才险胜,而郭焱也让韩国队第三单打郭芳芳拿到了一局。

  在

中国队有惊无险拿到决赛资格之后,新加坡队经过跌宕起伏的5轮大战力克釜山亚运会冠军朝鲜队,今晚将和中国队在女团决赛中展开最后的较量。

  王楠对于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有着最为痛彻心扉的记忆。当时她在决赛中表现得大失水准,两次上场一分未得,在那届亚运会中颗粒无收。

  4年的光阴一晃而过,这次征战多哈亚运会,王楠再度扮演起了领军人物的角色,她比任何人都期待能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多哈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在这里,我想了却自己一个心愿,一个再夺亚运女团冠军的心愿。”

  昨夜22点30分,在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马琳、王皓和陈玘经过1小时20分钟的奋战均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进军今晚的男团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