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秀才枪王”定力无人堪比 首日双冠刘天佑仍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5 解放日报

  中国选手刘天佑继今天中午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之后,下午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再接再厉,又拿到了他个人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虽说能参加亚运会我很激动,但是今天比赛打完之后好像感觉也没什么特别。”刘天佑的头一句话,让所有把录音笔递上去的记者有点哭笑不得。但细细一想,感觉还挺有
味道。可不是么,打完了还有什么感觉啊,况且刘天佑本来就是一个定力极强的人。

  1982年出生的刘天佑,可谓中国射击队的另类。他是在

清华大学射击队中成长起来的,去年南京全运会他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亚军,从此崭露头角。此后他又参加了多项国内国际大赛,表现都很出色,因此人们又给了他一个儒雅的绰号———“秀才枪王”。

  刘天佑身材瘦小,今天穿了一件宽大的皮装,甚至还有垫肩,但与其余对手相比,他还是显得身材瘦弱。但教练说,别看刘天佑个子小,定力却很足,射击选手就是比定力,比谁沉得住气。

  今天下午的个人赛,刘天佑第一枪就打偏了,只有9.3环。现场众多记者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可他对此似乎并不在意。赛后刘天佑说:“这只是个技术问题,说明我还有潜力可挖。”果然,刘天佑发挥越来越稳定。至于他的对手,像今年广州

世界杯赛冠军印度的纳朗、韩国枪手柳载澈等等,最后都让他给比了下去。刘天佑顺利地以总成绩700.8环夺得冠军,拿到了金牌。

  这名半专业半业余的清华学子,在多哈亚运会上击落了两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秀才枪王”,真的让人喜出望外。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