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观众“乌-鸦”助阵 林丹以胜利回应陶菲克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5 解放日报

  面对老对手的出言不逊,世界冠军林丹昨天下午以一场胜利作出了回应。在羽毛球团体小组赛中国队与印尼队之战中,“超级丹”率先出场,以2比1击败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为中国队最终以3比1力挫印尼队、直接晋级半决赛开了个好头。

  在卡塔尔的70万人口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外籍劳工,其中印尼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加上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比赛现场来了众多印尼球迷敲锣打鼓。他们的加油声也相当有特
点:两个音节“乌”和“鸦”。林丹发球,他们就喊“乌”嘘他;陶菲克接球,他们就喊“鸦”为他加油。在两人打起相持战时,便能听到现场传出的“乌-鸦-乌-鸦”的叫声。输球后的陶菲克走过看台时,向支持者挥了挥手,便一言不发地走出了赛场。

  这场比赛之所以火药味浓,不光因为现场观众的“偏心”,还因为赛前陶菲克对林丹出言不逊。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陶菲克这位羽坛“坏小子”直言不讳地表示,他根本不喜欢林丹。“我知道他是个水平很高的球员,但我不认为他在场下是个好相处的人”,陶菲克说:“很多球员都不喜欢他,他傲慢,不愿意跟其他人打交道。”

  对此,林丹倒是付之一笑:“每个人个性不同,我不会太在意这些。我跟他是多年的对手,互相之间是否喜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获得最后的胜利。”

  但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可不那么好“欺负”,在接受采访时她忍不住回击陶菲克,捍卫林丹。谢杏芳说:“如果论脾气火爆,我看陶菲克应该排在第一位。林丹绝对做不出无缘无故退赛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是对于观众的极大不尊重。”这句话是有背景的,在最近两个月中,陶菲克曾两度在遭遇林丹时退赛。

  今年25岁的陶菲克,是印尼羽毛球头号男单选手,同时也是出了名的“坏小子”。在四年前釜山亚运会上,由于对一位边裁的判罚不满,他扔下球拍,离开赛场,导致团体赛延迟了近两个小时。在官员和教练员花了很大的劲劝说其返回赛场后,韩国队击败了印尼队,获得冠军。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陶菲克宣称本届亚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他解释说:“因为,陶菲克老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