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男团轻松进决赛瞄准四连冠 刘国梁低调面对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前三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中国队均进入了决赛,多哈亚运会上依然如此。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上,中国男队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队,晋级决赛。今晚11时,中国男队将向亚运会四连冠发起冲击。

  中国男队派出了马琳、王皓和陈玘迎战中国台北队,后者的阵容则是庄智渊、吴志祺和蒋澎龙。马琳为中国男队开了一个好头,他3∶1击败对手阵中最强大的庄智渊。随后上
场的王皓和陈玘完全压制了对手,王皓非常轻松地直落三局战胜年轻选手吴志祺,陈玘也没有费多大气力以3∶0击败蒋澎龙。闯进决赛后,中国男队将与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亚运会男团金牌。至记者截稿时止,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的半决赛仍然在进行当中。

  中国男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仅1986年在汉城和1990年在北京两次负于韩国队,历史上已经第六次夺得男团冠军。如果能在多哈再次捧杯,这将是中国男队连续第四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由于王励勤缺阵,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于男团夺金保持低调,他表示:“亚洲这几个队实力都很接近,但整体来说还是韩国队强一些。他们现在认为自己有实力来与

中国队抗争,并且为此放弃了很多比赛。”刘国梁继续说,“客观而言,我们没有优势,很多队员在比赛经验上甚至都不一定有韩国人丰富。所以不能是保,必须是拼的心态!”似乎意识到自己的表态不够具体,刘国梁还对中韩碰撞作了一下量化,他说:“如果对韩国队,我们的胜率是51%。”

  男单方面,马琳与王皓分处两个半区。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完败于柳承敏的王皓,在之后的亚洲锦标赛、不莱梅

世乒赛等比赛的交手中再没输过,可以说早已走出柳承敏带来的阴影。而这一次如果王皓想顺利与马琳会师,也很可能再次面对老冤家柳承敏。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