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神枪手首日金牌没旁落 亚运会降级变成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05 扬子晚报

  

中国神枪手首日金牌没旁落亚运会降级变成全运会

  北京时间12月2日,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全面开战,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成为本次亚运会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三员虎将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全力出击,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以1786环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韩国和印度分列第二、三位。

  昨天的多哈仍然有雨,但在正式比赛开始前10分钟天公作美,

中国队三名选手和主教练王义夫、教练常静春早早就来到了赛场进行赛前的试射。在试射时,场上出现一个小插曲。李杰突然将教练叫到身边,经过简单沟通后,原来是身边的韩国选手的号码布贴错了,大家虚惊一场后,赛前训练正常进行。

  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分别位于44、8和14号靶位,在第一轮过后,共有四名选手以100环满分的成绩位居第一,其中包括中国选手刘天佑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杰在第三、第七发的时候“出九”,以98环的成绩暂时落后。第二轮比赛中曾在今年

世界杯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刘天佑状态非常稳定,枪法快而准,他再次以100环满分的成绩结束第二轮。此时,位于第44号靶位的朱启南正在进行第四枪的准备。

  比赛经过了四十分钟之后,刘天佑以两轮满分的成绩暂时位于第一,朱启南在第二轮出了一个九环,总分为99环。队友李杰在第二轮时,重新调整情绪,以100环满分的成绩位居第三位。

  小将刘天佑表现得异常稳定,只见他把头轻轻靠在胳膊上,停顿了好一会。再次举枪后,“十环”!紧接着的几发全部是十环。在第三、四轮刘天佑均打出了满环100环。

  但朱启南发挥得不甚理想,只打出了98环,队友李杰也只打出了98环和99环。

  此时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已有一人完成了六轮比赛,他打出了596环,印度的加甘·纳朗也以595环完成了比赛。

  朱启南在第五轮终于打出了满环100环,可能是受到队友的鼓舞,李杰在第五轮也发挥了正常水平,打出了100环。第六轮中国选手刘天佑率先发枪,他打出了99环,朱启南紧接着发枪,这一次他只打出了99环,刘天佑以598环完成了比赛,朱启南的成绩为594环。此时李杰只要打出97环,中国队便可以拿到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印度队率先完成了比赛,成绩为1776环,此时李杰只要打出90环中国队就能夺得冠军,最后一轮李杰打出了99环,中国队以1786环获得了冠军。韩国队在最后时刻超越印度队以1777环名列第二,印度队以一环之差获得第三。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