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 "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13 竞报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清华学子刘天佑除与朱启南、李杰射落亚运首金外,

  还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夺金 新华社发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中国索普”吴鹏力夺200米蝶泳冠军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王明娟为女举开头彩,夺48公斤级冠军

  本报讯(记者 李岩)把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称作“中国日”是很难听到反对意见的。中国射击队的神枪手们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不但摘下兵家必争的亚运首金,还包揽了昨天产生的全部6枚射击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比赛产生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三虎将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全力出击,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以1786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取首金。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说,能顺利拿下首金,不仅是对自身项目准备工作的肯定,也能“对兄弟部队起到鼓舞和鞭策的作用”。

  相比于奥运冠军朱启南,清华学子刘天佑风头更劲,一枚团体金牌在手的他趁热打铁再夺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和他一样日进两金的还有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及个人冠军杜丽,以及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及个人冠军陈丽。

  射击项目之外,中国其他选手的表现亦相当不俗。王明娟以206公斤的总成绩荣膺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18岁的年轻选手李萍则在一番激烈较量后摘取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金牌,总成绩为224公斤。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亚洲女蝶王”山东姑娘周雅菲以58秒39获得冠军,她的队友庞佳颖以1分59秒26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魁,另一名中国选手季丽萍则夺得女子50米蛙泳的金牌。男子泳将也不示弱,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索普”吴鹏在对手的重压之下力夺200米蝶泳冠军,拿下昨天中国游泳队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中国游泳队还夺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这样,除了未派选手参加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外,中国队将昨天产生的六枚游泳金牌中的五枚都收入囊中。此外,中国选手佟文还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级金牌。

  至今天凌晨截稿时止,中国运动员共获得15枚金牌,暂列金牌榜榜首。

  今日金牌看点

  

首日6枚游泳金牌中国收5枚"多病"吴鹏200米蝶折桂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