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纪中屠铭德观摩开幕式 广州压力大须从特色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2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王彦)出席会议的亚奥理事会项目委员会主席、亚排联主席魏纪中以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在观摩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后不约而同地对广州亚组委官员称,下届广州的压力大了。

  耗资2.8亿美元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无不令人眼前为之一亮。屠铭德在接受采访时称,开幕式很好的体现了亚洲多元文化,像中国、日本、印尼、印度、韩国的文化都有很好的
展示。特别是点火仪式有创意,马术是卡塔尔的强项,马术冠军纵马跃上高台点燃大型运动会圣火,这在以往还没有过。

  屠铭德对记者表示,广州办亚运,是全中国人的事,我们都感觉下届压力大了,广州更应有压力感。广州从现在开始就要加油,就要寻找创意。创意不能光依靠少数专家,专家仅局限于艺术和演出,要发动全国人民为广州亚运出点子,把广州亚运办成既有广东特色、中国特色,还要有国际特色的盛会。

  魏纪中透露,亚奥理事会官员看完开幕式后都大声叫好。开幕式花了多少钱,亚奥理事会不管,他们只管好看不好看,下届广州亚运会不能比这差。受经济条件限制,广州不可能像多哈那样投入很多钱搞开幕式,因而要从差异化着手,搞出广州特色的东西来超越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