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下雨当地人顾头不顾腚 高楼大厦竟漏雨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2 天津日报

  昨天,多哈下了一场大雨,雨量之大,大概是多哈3年雨量的总和。多哈人喜不自禁。

  卡塔尔全国位于沙漠当中,沙漠下雨,它的珍贵可想而知。而且,这场雨正好赶上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对多哈人来说,真是双喜临门。

  我们遇到下雨的时候太多了,一般认为下雨不是好事,因为下雨挺耽误事情的。比
如昨天,一下雨就冷,看开幕式在露天场地,雨一下来,没地方躲,只有挨着,惨劲自不必说,把所有能挡雨的东西都利用上也未必管用。身边的一位阿拉伯人,看见下雨喜不自禁,但马上就遇到问题了,一是怕淋湿了自己,二是太冷,于是用座位下面道具箱的塑料罩套在脑袋上防雨。记者笑他:“中国有句老话:人睡腿,狗睡嘴。你这是顾头不顾腚的办法,根本不管用。”

  多哈下雨也带来了很大的问题。因为这里很少下雨,就是下雨,能把地皮弄湿了就算是大雨了,因此市政建设以及建筑等方面都没有考虑到这些问题。结果,这场大雨,只相当于天津的中雨水平,排水就成了问题,到处积水,大家的鞋没有不湿的。

  下雨带来的问题太多了。下了大雨,漏雨的房子可倒霉了,就连记者住的高楼大厦也不能幸免,大楼的装饰玻璃没挡住雨,记者一进屋,差不多水漫金山了。幸亏服务很好,立刻有十几个人忙活,才算了事。

  可大家在新闻中心就犯难了,打死你也想不到带雨衣来,买雨衣或雨伞吧,对面就有,最便宜的雨衣——就天津一块钱一件那种简易的,10美元;雨伞更是

奢侈品,最便宜的35美元。大家骂街,说是趁火打劫。后来一想又不是这样,这儿根本就不下雨,用这样的办法打劫不是太笨了吗?雨衣摆在那儿,十年卖不了两件,还不得把打劫的祖宗八代都饿死了。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