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给杜丽赵颖慧并不沮丧 目标北京奥运至少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5 河北日报

  从女子10米气步枪领奖台走下来的我省选手赵颖慧看上去很平静,尽管她没有蝉联亚运会该项目的个人赛金牌,但仍是收获一金一银。而且在见到了来自家乡的记者后,依旧是很爱笑。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团体实力确实很强,即使在世界上,也是属于顶尖行列,在亚运会上谁拿到冠军都很正常。”没能包揽本届亚运会女子气步枪两金的赵颖慧并不沮丧
。在女子气步枪的项目上,赵颖慧应该算是出道最早的选手了,且屡次在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上夺金,但雅典奥运会上杜丽的一鸣惊人多少冲淡了她身上的光环。

  的确,在这个项目上

中国队实力超群,参赛的三人最终包揽了前三名,而且赢得相对轻松。

  在资格赛中,赵颖慧打了397环,落后队友杜丽1环。决赛中赵颖慧格外地沉着冷静,10发全部在10环以上,但杜丽的发挥也不错,最终领先赵颖慧0.4环。与金牌擦肩而过的赵颖慧虽有遗憾,但也表示输给杜丽并不冤。“决赛中我的发挥还是不错的,除了前两枪略低外,后来追得还算可以,再说这块金牌也没有被别人拿走,还是被中国选手夺得了。”赵颖慧笑着说,“我们三人的水平差不多,谁临场发挥得好谁机会就大。”

  其实,在决赛中的第六七发时,杜丽曾打出了9.9环和10.1环这样并不高的成绩,此时如果赵颖慧能够拿出最后10.8环的水平来打这两枪的话,最后的冠军很可能会易主。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瞬间的变化就会让人十分遗憾。

  距离

北京奥运会已不足两年了,当记者问及赵颖慧有什么想法时,她回答得很简单:“至少应该进前三吧。”不过,对于这位并不缺少荣誉的世界冠军来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她来说是最渴望的。

  □本报特派记者耿辉文/摄影

  (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