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拉伯由衷呼唤世界和平 多哈亚运盼成和平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5 天津日报

  多哈亚运会昨天以一个精彩的开幕式揭开了序幕,这个耗资甚巨、花钱创运动会历史最高纪录的开幕式精彩绝伦,不仅充分展示了阿拉伯世界神秘的历史,而且强烈地传达了一个由衷的期盼——和平。

  和平对于阿拉伯世界是那么的珍贵,因为冲突和战争一直伴随着他们,他们承受了太多战争的苦难,甚至今天,他们仍然担心战争和冲突的不期而至。开幕式上一位阿拉伯女
歌手忧伤地唱道:“母亲和姐妹,因为她们,你要和平。”在记者身边的不少阿拉伯人此时已热泪盈眶。

  开幕式的序曲就是五千人手持冷烟花,以卡塔尔国旗图案立刻转化为阿拉伯文和英文“和平”。在第一场讲述完卡塔尔的传说以后,立刻用最宏大和奢华的场面展示了亚洲各民族交流的主题思想,表达了阿拉伯世界已经不再神秘,也期盼交流、融合和共同走向新时代的强烈改革意愿。因为他们深知,和平不能再用阿拉伯弯刀来保护,和平是需要用理解、交流、宽容和融合来维护的,任何一种极端手段都是对和平的伤害。

  开幕式的高潮是在结尾部分,王子骑在阿拉伯纯血马上聆听阿訇吟诵《古兰经》“邦歌”一节为和平祈祷,而王子虽然身着阿拉伯传统的骑手服装,但没有按照传统佩刀和佩枪,显示阿拉伯真诚地期盼和平,期盼不再使用武力。点燃圣火以后,场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再次组成了“和平”的字样,点出开幕式的主题。

  (本报多哈12月2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