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亚运餐厅:马神肖钦美式英语 力士力争泡面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当地时间12月2日晚上,笔者有机会来到位于多哈市中心附近的亚运村。

  由于时间紧迫,还没来得及四处转转就赶紧“奔赴”慕名已久的亚运村餐厅。刚放下背包,就在隔壁餐桌上碰到了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谢中博。

  下午羽毛球男子团体四强入场券的争夺赛中,他和队友郭振东以2比0战胜印尼队,帮助中国队以3比1进入四强,“下午刚打完比赛,成绩还不错。”

  身为同样喜欢辣味的湖南老乡,笔者完全由谢中博带领着,领略起具有不同风情的各地

美食。“这种豆角不好吃,我刚才只尝了一点;这是印度风味的咖喱牛肉,我还要来一张印度煎饼……这边是果汁,那边是可乐汽水类的饮料,想喝什么自己拿。”

  下午的比赛一结束,谢中博开始对明天的空闲时间犯了难。“我后天才有比赛,真不知道明天怎么过啊?”

  “没有带电脑么?可以看看影碟啊。”

  “没有带,有时会借别人的电脑看看,但很少,因为担心会上瘾,到时候看一集就想接着看下一集。第一次来亚运会就专心打比赛好了。”

  在各种美食前徘徊时,笔者和谢中博陆续碰到中国体操队员梁富亮、邹凯和肖钦。他们今天晚上也是刚结束一场团体赛,小伙子们以377.100的总分力克

日本队夺得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笔者在背后拍了拍“小马神”肖钦的肩膀,只听见他还没回头便飞出一句地道的、简短的“美式英语”:“HELLO!”当他发现是熟悉的中国记者时,忍不住自己先笑了起来,“没办法,这几天在亚运村都练出来了。”看来最近一定有不少国外的选手和“小马神”打招呼了。

  回到餐桌上,大家聊起了昨晚开幕式的话题,“其实,我们在来多哈之前就知道小鲍会当中国代表团旗手了,但是不能提前跟媒体说啊。我当时在现开幕式现场,但回来听没去的队友说电视上竟然根本就没有出现小鲍的图像。我们都笑翻了,一直拿他开玩笑。”

  当笔者去前台取水果时,向好奇的志愿者说明自己来自中国后,旁边一位个头不高、身型瘦小的男生很开心地与笔者打起招呼,“你是哪个队的?” 原来他是一名举重运动员,彼此寒暄了几句就道别了。

  但是巧合的是,当笔者回到座位时,又见到了那名举重队运动员,他和谢中博聊得正起劲。“我们很早就认识了。”谢中博向笔者介绍,“这就是今天的举重冠军李争。”

  在聊天中得知,今晚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今晚的比赛赢得很悬呢,最后的挺举我和越南的黄英俊同样都是157公斤,他又在体重上比我轻。幸好抓举的发挥还不错。”

  李争的话音刚落,一男一女两名国外选手便走过来要和李争合影,原来他就是那名越南选手、银牌获得者黄英俊和他的队友。

  为了这次亚运会比赛,来自广西的李争已经瘦了5公斤,“每天就是少吃多运动。今天的比赛之前我就吃了一碗泡面。饿到最后,可能胃也比较小了,但是比赛还是很有力气的。”(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