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公不作美计划打乱 造势道具齐全处处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1 每日新报

  在断断续续的夜雨中,开幕式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亚运圣火经卡塔尔亚洲百米冠军曼索尔之手,最终传递到卡塔尔王室成员、卡塔尔耐力马术队队长阿勒萨尼手中。身穿白袍的阿勒萨尼骑在一匹黑色阿拉伯骏马上,手举火炬,转身向高高的点火台冲去。

  从体育场内到点火台的坡道有96米长且坡度较陡,为了预防马蹄打滑,工作人员在坡道上铺设了专门的黑色防滑塑胶,但突如其来的大雨给这段马匹冲刺过程增加了难度。这
匹被称为“英雄之马”的骏马,在跑上第一层高台时很正常,但冲到距离顶端还差几米时,人们发现在湿滑的斜坡上马蹄突然打滑,在距顶部20米左右,马险些摔倒。阿勒萨尼拼命策马,马在艰难地迈步。人们的心提到嗓子眼,假如马滑倒,人摔下,后果将不堪设想。总算,训练有素的“英雄之马”闯过了难关,有惊无险地冲上了点火台。

  这匹黑马在一年前被阿勒萨尼收入帐中。它在著名驯马师杰弗里斯的训练下走过沙漠,登过高山,趟过河流,身经百战后终于接受了这最荣耀的使命。它得以最终当选,阿勒萨尼透露是因为其临场表现更兴奋。“我们还有一匹备用的白马,这两匹马都训练了不下60次。”阿勒萨尼表示:“下雨后路有点滑,好在它挺过了这一关。如果有意外的话,我会下马走上点火台。”

  阿勒萨尼的这匹战马还将伴着他参加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的竞逐。上完圣坛,再征赛场,阿勒萨尼与宝驹的亚运神奇之旅,还将继续。

  1日晚的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人声鼎沸。9岁的沙特阿拉伯小姑娘萨拉手中摇动着卡塔尔国旗,站在看台上为亚运会开幕式喝彩。当记者告知她手中的这面国旗是中国制造时,她非常惊讶:“中国,真的吗?”

  开幕式上,组织者为每位观众准备了一个小铁盒,里面有卡塔尔国旗、荧光球、手鼓等各种礼物,而卡塔尔国旗棒上都印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