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小飞鱼”吴鹏轻松上阵 赛前只吃两片饼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亚运会前方报道组 何霞)

  吴鹏轻松上阵 赛前只吃两片饼干

  结束了一天的比赛,哈马德游泳水上中心运动员通道外等车回亚运村的人越来越少了,在体科组负责人陆一帆博士的陪同下,最后一拨接受完尿检的中国选手吴鹏、周雅菲、
庞佳颖等人终于在9时10分左右登上了大巴车。

  这时候的吴鹏已经戴上了黑色的框架眼睛,“我的眼睛大约是闪光200度左右,度数很高的。”看到笔者怀疑的神情,他连忙补充说,“相当于普通近视800度左右的视力,所以平时我也不能带隐形眼镜,因为需要定做,太麻烦了。”

  “陆博,您能不能让司机把车开快点!”吴鹏揉着肚子要求道,“我要回亚运村大吃一顿!中午12点吃的中饭,到现在为止我只吃了两块饼干呢。”

  “因为要轻装上阵,不能吃太饱。”看来对200米蝶泳这块金牌,吴鹏早已从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上一届亚运会获得金牌可能是因为当时是新人没有什么压力,但这一次我和教练针对对手,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和技战术——从前看录像和比赛时,就发觉资格赛第一名的日本人柴田隆一属于前程速度快的选手。所以在决赛中前150米我不用跟他竞争,我就紧随在他后面,最后50米才是我冲刺的时候。”

  虽然谈论的还是游泳,但这时的吴鹏已经放松下来:“好多次比赛都输给日本男队,我们一直憋着一口气,这次心愿总算实现了。”

  新浪博客成为日本游泳队搜集“情报”新途径

  虽然在大巴车上,吴鹏还是和陆博士小声地交谈起比赛的细节问题,“北岛康介的教练好像也来了。”

  笔者也加入了他们的对话,“晚上在混合采访区还有日本媒体通过中国记者,非常想知道你在新闻发布会上都说了什么。”

  “是啊,我好像看到了。日本看来对游泳还是很重视的,尤其是平井伯昌。听说他还看我在新浪博客上发表的一些文章呢。” 吴鹏话音未落,前排的周雅菲立刻转过头来征实吴鹏说的例子:“是真的。那天我在亚运会餐厅碰见平井教练,他从一大叠资料中抽出几张纸,问上面写的名字是不是我的。”周雅菲仔细一看,原来是在新浪上开的博客“鸭鸭的海洋”日文版,她在心中不禁暗自惊叹,现在了解中国运动员的信息有多了新的渠道。

  “不用惊讶于

日本队,我敢说中国的情报搜集只会比日本队还细致。”陆博作为常年跟队的科研人员非常熟悉游泳队的内部情况。

  “可是,我们并不会把每天的训练情况写在上面。”吴鹏并不担心“天机泄漏”的事情会发生,“在博客上主要还是写我们心情上的一些文字。而且就算在网络上把自己的训练计划公布,别的队伍也不可能照搬去用,因为每个队员的情况是很不一样的,训练计划也无法复制,只能借鉴其中好的经验而已。”

  由于一系列的兴奋剂检测问题,吴鹏还没来得及打电话给妈妈,“我的手机留在了亚运村,真希望车能快点到。不过,我想她一定已经知道了这个好消息了。”

  (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