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第2日看点:中国男举要出风头 乒乓团体2金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刘卫宏 史春东)中国军团的优势并不尽在女子项目,比如中国男子举重,可能就会在3日的比赛中出出风头。而对中国乒乓球队尤其是女队来说,团体金牌容不得一点闪失。

  中国举重和多数项目一样,女子更比男子强,但这次男子举重将要抢抢风头。当天的两个男子项目,中国队均以“双保险”出战。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其他选手差距太大,
冠军之争肯定在中国选手丘乐和毛角之间展开。两人训练成绩相近,前者是去年和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后者是今年的全国冠军,而且这是第一次出国参赛。中国队参加男子69公斤级比赛的是石智勇和张国政,两人都是奥运冠军。

  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反倒没有太大的把握。重出江湖的老将、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的面前,站着两大高手:泰国的卡米埃姆和朝鲜的李成姬。上届亚运会中国女子举重唯一旁落的金牌,就落在李成姬之手。

  中国举重要的是纪录,中国女乒要的是金牌。上届亚运会,朝鲜队横空出世,让中国队丢掉了赛前认为最保险的女团金牌,令国内舆论一片哗然。中国队这次面对首次闯进亚运会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无论实力还是心理,都不会让对方继续创造纪录。中国男团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多哈亚运会3日将决出28块金牌,除了射击、柔道、保龄球、软式网球和自行车外,还有游泳和体操比赛。

  游泳比赛的“重头戏”是女子200米仰泳。这是

日本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目前可以向中国女队叫板的少数项目之一。日本队的中村礼子和中村真衣堪称“双保险”阵容,中国队的排头兵则是今年短池世锦赛第六名、16岁的赵菁,与她并肩作战的浙江选手白安琪甚至只有13岁。在男子项目,被视为民族英雄的北岛康介、雅典奥运会亚军山本贵司将为日本队把守城池。不过,亚运会游泳比赛并非完全是中、日两队的天下,韩国名将朴泰恒也许将证明这一点。

  体操女团决赛因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让金牌归属缺乏悬念。唯一可能扮演黑马角色的是朝鲜队,因为谁都不知道她们究竟是怎样的水平。这场比赛当然也是程菲的一次机会,从“程菲跳”命名到世锦赛夺冠,她正在宣告中国女子体操由“后刘璇时代”向“程菲时代”顺利过渡。

  此外,

中国男足将迎战马来西亚队,中国
女排
与韩国队交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