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肖海亮:张艺谋 你咋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37 湖北日报

  阿拉伯民族会骄傲地铭记2006年12月1日这个多彩夜晚,世界也同样会记住。

  当勇敢的白衣骑士穆哈默德·阿勒萨尼向高高的圣火台纵马飞奔的时候,圣火如何点燃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因为这位卡塔尔酋长的儿子和他的战马向那条光滑而漫长的陡坡跋涉的艰难过程足以震撼世界。这个时候,大多数收看直播的中国人可能都和我一样,突然想起了08奥运的总导演张艺谋。我们不能不为老谋子捏一把汗———在一次洲际运动会上,卡
塔尔人用如此豪迈新意的大手笔,对世界性大赛的开幕式进行了革命性的冲击。到了2008年,张艺谋,你怎么办?

  我们不能不承认,多哈的这场亚洲体坛盛会给国际运动会提供了一个最新的标准。中国历史厚重悠远,我们不愁08奥运会开幕式内容不丰富,怕就怕内容太多太杂,怕就怕我们端出的满汉全席腻坏了世界观众的胃口。

  当然,我们不必妄自菲薄,张艺谋和他的团队或许已胸有成竹,发展中的中国虽然没有卡塔尔人一掷千金的奢华财力,但张艺谋们却可以从中找到一条超越前人的解决之道,那就是“世界为我所用”的胸怀。(记者肖海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