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亚运男团半决赛 结果相同过程却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2日消息,多哈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决出了最后的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头号种子中国队和韩国队笑到了最后。尽管两场比赛的总比分都是干净利落的3-0,但是,对于两个失利的队伍来说,一是输的心服口服,另一个却是心有不甘。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对阵双方首先派出的选手分别
是马琳和庄志渊。在今年国际乒联的一系列巡回赛中,,庄志渊表现突出,并且在新加坡举行的公开赛中将马琳拖进了7盘大战。但是在今天,马琳在球场上频频在第一板向对手发起进攻,并在速度上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手。最终,马琳没有让庄志渊抓住进会,以总比分3-1击败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11-7,8-11,11-6和11-4。

  接下来

中国队的出场选手王皓延续了队伍的良好开局,在与吴志祺的对决中,他直落三局拿下中国队的第二分,比分分别为11-4,11-6,11-7。

  两分在手的中国队在第三场比赛派出了小将陈杞,而他也不负众望,以3-0击败蒋澎龙,三局比分为11-5,11-6,和12-10。

  和中国队的强势相比,另一场中国香港和韩国队的半决赛正夺的却异常激烈,尽管前两场比赛之后韩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一边倒。

  首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全部打满了5盘。香港队的张钰在2-1领先的形势下被吴尚垠连扳两局,韩国队以3-2先下一城,小分分别9-11,11-7,10-12,11-8,11-9。

  而接下来李静也没能抵挡住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攻势,也以2-3败下阵来,五盘比分分别为11-4,11-13,4-11,11-4,9-11。

  最后出场的中国香港选手梁恩柱在重压之下也没能给香港队带来转机,被韩国队的李廷佑分别以11-8,8-11,11-9,11-8四盘拿下,将韩国队送进决赛。

  中国队将和韩国队在决赛中再次相遇,这也是继今年德国世锦赛两队在团体决赛中遭遇之后又一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相遇,决赛将会在多哈当地时间周日的下午6点开始。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最终获得铜牌。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