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150米跟游是既定战术 吴鹏斩金有实力更有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太不容易了!当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的最后30米以难以置信的后程爆发力冲破两名日本选手的包围圈时,全场激动人心的气氛到了顶点。触摸终点后,吴鹏在水里不断兴奋地以拳击水,这个夜晚哈马德水上中心的英雄也许有很多,但真正的风流人物只有一个,只有吴鹏!

  当吴鹏以预赛第三身份出场时,却是所有运动员里观众给予欢呼声分贝最大的。吴
鹏名气最大,会不会被声名所累?而预赛排名前两位的是日本选手柴田和松田,将吴鹏视为心腹大患的日本选手早已放下狠话:吴可以去争铜牌,言下之意,200蝶他们将包揽金银牌。

  吴鹏能破得了这哼哈二将把的鬼门关么?

  吴鹏似乎不在巅峰状态。从起跳到前150米,没有一项指标是超过对手的。最后50米触壁前,竟然还差四道的

日本队员松田一个臂展。

  离终点还有30米,吴鹏的挥臂动作明显加快,但依然被松田压着。按此频率下去,吴鹏应该能稍稍领先,但他还有足够的力气吗?

  记者席、观众席,很多人都紧张得站起来,屏着最后的一口气。

  最后20米,吴鹏简直有些疯狂了,他以不可思议的摆臂频率迅速窜升,像一条被激怒了的鲨鱼,10米,5米,离终点越来越近。他似乎在告诉身后的两个对手:你们想超吗?我们就比这最后30米!

  第一个触摸终点,他抬头看到了自己的成绩:1分54秒91!离破日本选手创造的亚洲记录很近,但最关键的是,他相信自己能做到,而他的确做到了!吴鹏高声怒吼,以

拳击水,那个在上届釜山亚运勇夺三金的英雄少年又回来了!

  赛后,吴鹏向记者透露,前150米跟住松田,甚至不怕落后,这完全是赛前的策略,针对的就是松田后50米冲刺乏力的弱点。

  吴鹏不但有实力,更有脑子。

  本报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