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诠释胜利是最好的复仇 是男人就用金牌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32 时代商报

  在羽坛这个江湖里,林丹与陶菲克可以说是一对冤家,在昨天亚运男团焦点对决中,林丹2比1击败了老冤家陶菲克,取得了世锦赛失利之后对陶菲克的四连胜。这两位高手场上是对手,场下也从来不是朋友,个性的差异让两人互不欣赏。此次来多哈,陶菲克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炮轰林丹脾气太大,并以“场上林丹是第一,但场下不是那么优秀”做评,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则反驳“论脾气火爆当属陶菲克”。场外的论战为这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火爆气氛。

  赛前口水战升级

  近几年,林丹同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多次上演巅峰对决,虽然说两人每次在赛前都会展开口水战,但是此番在多哈再度狭路相逢,陶菲克竟然在赛前出乎意料地向林丹发起了挑衅“我不喜欢林,他只是一个好的球员,但是在场下我并不认为他这个人很好,许多运动员都不是很喜欢他,他有些傲慢自大,因为不愿和其他人交流,所以表现的很自大。他是世界头号选手,但他对待其他运动员并不友好。”很难想象,这样的语言会是从一名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口中发出。这在两人交战的历史上还是不多见的。

  面对陶菲克的挑衅,首先站出来的是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她说“林丹不会象陶菲克那样放弃比赛,我觉得放弃比赛是对观众和羽毛球球迷的侮辱”。而面对冤家的挑衅,林丹对此付之一笑:“我跟他是多年的对手,互相之间是否喜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获得最后的胜利。”

  陶菲克“疑似”忌惮林丹

  对于陶菲克挑衅的语言,有两种解读的方式:一种是陶菲克缺乏基本的对别人的尊重。这也确实是事实,陶菲克一直都不是一个好孩子,他的坏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对此,他却认为是别人对他的误解。另外一种就是陶菲克已经从内心开始忌惮林丹,稍微留心点的观众不难发觉,陶菲克所有叛逆的举动都毫无例外地瞄准了一个靶子,那就是“陶林大战”的另一个主角林丹。而陶菲克丑态频出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他已经黔驴技穷了,如果单论球技,他想战胜林丹已经是很困难了。而在赛前对林丹的挑衅,无非是想用心理战的方式来扰乱林丹的心态,以从比赛中牟利。

  林丹用金牌回击陶菲克

  在亚运男团的比赛中战胜陶菲克后,林丹说自己赢在了心态上“人与人的个性都不一样,脾气也不同,但我认为打好比赛,赢得胜利,以胜利赢得球迷最重要。”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林丹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今天的状态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候好很多,看来我在奥运会之后一直坚持的训练方法是很有效的。”谈及他的对手陶菲克,林丹说:“他发挥的非常稳定,特别是在他输掉了第一局之后的反击。”对于所谓陶菲克挑衅林丹的事情,林丹感到没什么大不了,他说:“每个人个性不同,我不会太在意。”

  的确在近两年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水平逐渐的提高,林丹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在世界羽毛球也是头号选手。在记者的采访中,林丹始终认为比赛应该有一颗平常心,平静的对待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对手,他认为陶菲克并不是自己的主要对手。林丹真的已经成熟了,不再是前几年那个患得患失的青年,而真正成长为一个男子汉,敢做敢当,敢于面对挑战。所以,面对陶菲克的挑衅,林丹暂时不必理会,他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夺得金牌,而金牌则是回击挑衅最好的武器。 见习记者 吕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