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枪手有望包揽今日6金 中日水军泳池再战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多哈亚运会今天将产生27枚金牌,一共涉及7个大项,其中包括射击6枚、举重3枚、柔道4枚、游泳6枚、乒乓球2枚、体操1枚、保龄球2枚、自行车1枚和软式网球2枚。中国代表团继续冲金,预计至少再添15金。

  今天,体操项目将产生女团金牌。除了由韩冰取代李娅外,中国女队基本上以世锦赛的夺金阵容参赛。庞盼盼和张楠都有伤在身,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透露,在世锦赛后,
队员们的体力消耗较大,现在的状态恢复到70%左右。尽管如此,但是目前世界排名前10名的团队除了中国队外,并没有其他亚洲队伍的身影,这枚女团金牌其实已经成为中国女队的囊中物。

  举重项目今天将决出女子58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3枚金牌。女子58公斤级由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镇守,退役后重返举坛的她仍然能在全国锦标赛上以242公斤的总成绩破世界纪录。在本届亚运会上,她的对手主要是泰国队和朝鲜队选手。对于男子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金牌,中国队可谓志在必得,中国队选手、23岁的广西选手丘乐和21岁的湖南选手毛角将出战62公斤级比赛,前者是去年和今年世锦赛该级别的总成绩“两连冠”,后者是今年全国举重锦标赛该级别的总成绩冠军。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优势明显,金牌将很可能就在丘乐与毛角之间产生。在男子69公斤级的角逐中,中国队派出的是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国政和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石智勇在雅典奥运后升至69公斤级,去年以350公斤夺得该级别世锦赛金牌,今年在有伤的情况下仍获得69公斤级抓举世锦赛金牌和总成绩亚军,他们在该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韩国队的李培永。

  “中国水军”今天继续与“日本水军”展开激烈较量。在即将产生的6枚游泳金牌中,中国队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小项的夺金机会最大。齐晖除了力争卫冕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外,在400米个人混合泳也具备很强的夺金实力。以

日本队目前的水平,还无法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与中国队相抗衡。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射击队健儿在男子多向

飞碟团体及个人、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及个人和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及个人这6个小项均有冲金机会,他们并非没有可能包揽今天的6枚金牌。

  “国球”将在今天决出女团和男团两枚金牌。中国

乒乓球女队在釜山亚运遭遇惨败,被朝鲜女队夺走了冠军,中国女队本来打算在本届亚运会上“复仇”,但是卫冕冠军朝鲜女队却在半决赛中被新加坡队女队淘汰出局,后者将与中国女队争夺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