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转行做解说嘉宾 直言中国举重仍是亚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2 今晚报

  12月2日,记者在举重馆巧遇占旭刚。原来,这位前奥运冠军、现在的重竞技中心主任此次的身份是中央电视台举重比赛解说嘉宾。

  “你是第一次作电视解说嘉宾吗?”记者问。

  “不是,上届亚运会就做过一次,那时还在队里训练,身份还是运动员,这次已经
不同了。”占旭刚说。

  虽然占旭刚给人的印象一向比较张扬,但干起工作来可是不马虎:“虽然对于举重项目再熟悉不过,但直播要直接面对观众,为了避免发生差误,我都会提前准备一下。”

  记者请占旭刚谈一下中国举重队的情况:“从你个人的视角,这次比赛你最看好谁?”占旭刚一笑:“

中国队没问题。中国队是世界水平,参加亚洲的比赛根本没有任何悬念。”

  记者请占旭刚评价一下56公斤级李争的夺金概率时,他说,此次李争的对手实力非常强,有世锦赛亚军韩国的李久洪、世锦赛第三名越南的黄英俊和前世锦赛冠军中国台北的王信渊等。提及李争赛前有轻伤的消息,占旭刚表示有点担心,但他还是非常肯定地说:“如果李争正常发挥,这块金牌非他莫属。”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