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卫凤:佟文已成熟比赛显霸气 保持状态08奥运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42 今晚报

  

吴卫凤:佟文已成熟比赛显霸气保持状态08奥运有戏

  一走下领奖台,佟文就将金牌挂在了教练吴卫凤的脖子上,然后招呼本报特派记者:快给我俩留个影!此时的佟文乖巧可爱至极。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 摄(本报多哈今晨数码传真)

  领奖台上,佟文憨厚地亲吻着金牌,台下,吴卫凤深情地注视着爱徒:“这孩子真的长大了。”她非常感慨地对记者说。

  对这次比赛佟文没遇强敌便轻松夺金,吴卫凤总是觉得有点遗憾。她说:“本来佟文来参加亚运会,主要是想会会日本的两个对手,一个是中田,一个就是今天这个薪谷翠,中田赛前受伤没来,佟文的对手就只有薪谷翠了,可是她也在第一轮输了,让我们很感意外。”

  谈到佟文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前景,吴卫凤认为,她的劲敌还是日本选手。因为女子柔道大级别,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和日本最强,这一状况估计在北京奥运会前不会有大的变化。这次中田因受伤没来,对佟文来说并不是好事,而薪谷翠的意外失利也使佟文少了一次实战考验的机会。

  不过,吴卫凤还是通过比赛看到了爱徒的变化。她告诉记者,佟文最大的变化就是成熟了。她说:“这孩子现在有霸气了,也有责任感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傻乎乎的小丫头了。”吴卫凤介绍,目前中国女柔大级别中,佟文绝对是领军人物,她的地位就像几年前的孙福明。现在看,国内目前还没有足以替代佟文的新人出现。这一点对佟文来讲既是好事,也有弊处。好事就在于,只要不受伤,保持住状态,北京奥运会她就有戏,但弊处也在于后边没有新人追逼,她会缺少压力。

  然而这次参加亚运会,吴卫凤欣喜地看到,佟文在自动自觉地给自己加压,自觉地往自己身上压责任。昨天赛前,看到队友杨秀丽没能夺冠,她一边安慰队友,一边悄悄地向吴卫凤说,放心,我一定拿金牌!这一炮哑不了!

  “这孩子有天赋,能吃苦,干事认真,带这样的队员省心也放心,更舒心呀。”吴卫凤夸佟文像夸自己的孩子。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