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三代名将打响头炮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50 新浪体育
中国三代名将打响头炮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勇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决赛暨个人赛资格赛中,由谭宗亮、林忠仔和庞伟老中青三代名将组成的中国队以团体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与此同时,中国选手谭宗亮和林忠仔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名和第四名的身份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的决赛,而小将庞伟以个人赛总成绩574环排名第14位,无缘晋级决赛。

  第一轮比赛,谭宗亮和庞伟同时打出了98环的成绩,林忠仔的成绩为96环,落后自己的队友两环,第一轮成绩最好的是韩国选手李大明,他打出了99环,韩国名将秦钟午首轮发挥不甚理想,仅打出了95环。

  第二轮比赛,老将谭宗亮发挥稳定打出了99环的成绩,两轮总成绩超过韩国选手李大明一环跃居第一位,后者第二轮的成绩为97环。另一位中国选手林忠仔继续保持着首轮的稳定发挥,他第二轮仍然打出了96环的成绩;但小将庞伟第二轮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他仅打出了94环的成绩,不仅资格赛名次迅速滑落,也影响了

中国队的团体总成绩。朝鲜名将金钟洙在第二轮打出了100环的全场最佳成绩,总成绩迅速攀升至第二位。

  第三轮比赛,老将谭宗亮率先完成射击,成绩为98环,牢牢地占据着资格赛第一的位置,而林忠仔的成绩也在稳步提高,他第三轮的成绩为97环,将自己前两轮的成绩提高了一环,不过小将庞伟似乎受到了第二轮比赛的影响,依旧未能打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第三轮的成绩为93环。与此同时,韩国选手李大明和秦钟午分别打出了97环和98环的成绩,成功占据了资格赛总成绩二、三位,矛头直指团体冠军。

  第四轮比赛,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同时打出了98环的成绩,分别占据着第一和第四的位置,而韩国队的两位选手李大明和秦钟午分别打出了97环和99环的成绩,

中韩两队排名靠前的两位选手打成了一个平手,而韩国队的第三位选手金英昱此轮打出了97环的成绩,而庞伟仅打出了95环,韩国队在团体总成绩上正好领先中国队两环。

  第五轮比赛,老将谭宗亮发挥稳定打出97环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他的队友林忠仔在此轮则打出了99环的优异成绩,资格赛总成绩上升到了第三位,而两位韩国选手LEE Daemyung和秦钟午此轮双双打出了97环的成绩,中韩两队此前在团体总成绩上的两环差距已经不复存在了。关键就看中韩两队的第三位选手庞伟和金英昱之间的较量了,可惜庞伟打出的95环成绩依旧落后金英昱一环,中国队在团体总成绩上还是落后韩国队一环。

  关键的第六轮比赛,老将谭宗亮率先完成射击,他最后一轮的成绩为98环,轻松夺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剩下的悬念就是团体冠军的归属了,林忠仔最后一轮和韩国名将秦钟午同时打出了96环的成绩,而此前发挥出色的李大明最后一轮仅打出了95环,中国队在团体总成绩上已经反超了韩国队两环。

  不过,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因为两位关键的较量仍然在双方的第三位选手庞伟和金英昱之间,此前发挥一直欠稳定的庞伟在最后一轮中先于金英昱完成射击。他的成绩为99环,这样一来就算金英昱打出满环也无济于事,金英昱最后只打出了96环,这场中韩两队之间的历经了六轮的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大战终于以中国队的逆转卫冕而宣告了结束。

  最终,中国队以团体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韩国队以团体总成绩1739环屈居亚军,越南队以团体总成绩1730环获得季军,朝鲜队以团体总成绩1729环仅一环之差获得第四名。

  (航海日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