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团胜日本第9次登顶 杨威携小将为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快报:九连冠,傲视亚洲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4.050分的优势!当日本队的富田洋之自由体操最后得分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早已完成跳马项目的中国队和在场的中国观众开始欢呼胜利。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体操男队在最后一轮战胜日本队,连续第九次登上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领奖台。

  自1974年中国在德黑兰首次参加亚运会后,中国队已连续九次夺得男团金牌,从来没有让这枚分量最重的体操金牌旁落。

  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派出了与丹麦世锦赛完全相同的阵容:杨威、肖钦、冯敬、梁富亮、陈一冰和邹凯悉数亮相。其中世锦赛三冠王杨威和吊环新科

状元陈一冰参加了全部六项比赛,为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第一项双杠,陈一冰拿下15.100分;冯敬16.000分,肖钦15.850分,杨威16.250分,梁富亮15.500分,总成绩63.600,位于领先位置。第二项单杠,虽然小将邹凯掉下器械,但本届亚运会采用6人报名5人上场计4人成绩的规则,没有影响中国队的排名。本轮过后,中国队以125.30分继续领先,韩国则取代中国台北队爬升到第二位。在此后的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比赛中,中国队愈战愈勇,尤其是鞍马,肖钦获得了16.200的该项目全场最高分。最终,中国队以377.10的总成绩再次战胜

日本队,获得冠军。日本则在第三项开始后超越韩国获得第二,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世锦赛后紧跟着就是亚运会,由于两个比赛距离很近,队员们并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能有这样的表现我非常满意。本届亚运会,我们的目标除了力争好成绩,再有就是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新人,丹麦世锦赛,邹凯就在团体中出现了两次失误。这次继续启用他就是出于锻炼队伍的目的。”

  

体操男团胜日本第9次登顶杨威携小将为奥运练兵

  上图:梁富亮气定神闲

  赵宝彤/摄

  

体操男团胜日本第9次登顶杨威携小将为奥运练兵

  上图:中国选手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