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明娟夺冠仍挨训 领导:没拿更好成绩却不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竞技中心主任认为湖南妹子的作风不像中国队

  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较量中,来自湖南永州的瑶家妹子王明娟,凭借第一把抓举和挺举就确立头名位置。但在第三次抓举和挺举失败后,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十分生气,要求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对王明娟提出严厉批评。

  抓举第一把,王明娟要了88公斤,一举成功;第二把要了90公斤,也成功了;第三次抓举要了92公斤,却失败了。在挺举比赛中,王明娟第一把和第二把分别要了112和116公斤,都成功举起,但最后一把要了118公斤,也失败了。失败后的王明娟向观众微笑———最终她以206公斤的总成绩摘得举重首枚金牌。两名泰国选手以192公斤、191公斤的总成绩分获银牌和铜牌。

  王明娟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在多哈进行的世界锦标赛创造的,抓举和挺举的成绩分别是95公斤和118公斤;再战多哈,她的成绩与上次有一定的差距,也没有打破国家队队友杨炼抓举98公斤、挺举119公斤和总成绩217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

中国队中,杨炼有绝对优势。多年来,这个级别的较量基本上是在王明娟和杨炼之间进行,但这次中国队没有选派杨炼。马文广解释:“为了保证2008年奥运会夺冠,在这个级别上我们要形成一种群体优势,培养几个精英,多几个保险。派王明娟来,也是为在队中形成竞争气氛,有利于训练水平的提高。”

  马文辉表示,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选手除王明娟和杨炼外,八一队的陈燮霞也有一定优势。中国女举在这个级别上有较大优势,对手主要来自

意大利和俄罗斯,
北京奥运
会的竞争一定会很激烈。他认为,从王明娟的表现来看,优势较大的还是杨炼,“不过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当比赛结束,马文辉走过来打招呼,马文广一脸不高兴,指着走向领奖台的王明娟生气地说:“这孩子的意志品质有问题,最后一把举不起来,可是没有觉得什么。这不像我们中国队的作风,颁奖结束后你一定要训训她,不能这样。”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专电)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