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团力压日本九连冠 爱侣杨威杨云靠眼神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在体操馆里奏响,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77.100的总分力压日本队获得男团冠军。这不仅是体操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男团在亚运历史上的九连冠。

  本届亚运会体操团体赛的赛制是6-5-4,即6人报名,5人参赛,取4个成绩。中国队的老将杨威和小将陈一冰参加了全部的6个项目的比拼,其余4名参赛运动员是冯敬、梁富亮
、邹凯和肖钦。

  前面4个项目比完后,中国队仅排名第3位,但此时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吊环和跳马比赛还未进行。中国队的第5个项目是吊环,小伙子们的优势尽显,小将陈一冰获得了16.600的全场最高分。

  最后一项,

日本队是最弱的自由操,而中国队则是很容易拿高分的跳马。中国队老将杨威发挥最为出色,得到16.800分,陈一冰、冯敬和梁富亮也都发挥正常。另一边,日本队的自由操比赛还没有结束。

  10分钟后,各队的结果出来了,日本队在自由体操上出现了几次失误,最后得分为373.050分,获得了团体亚军,韩国队以371.500分获得季军。

  前方花絮

  杨威杨云靠眼神交流

  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世界冠军杨云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坐在了体操馆的转播席上。直到北京时间今晨4时,她才忙完工作回到了驻地。不过,谈到她在体操馆看着杨威比赛的情形,仍然是激动异常。

  杨云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在来多哈的前几天里,因为她所住的记者村和运动员村离得比较远,也没有和杨威见面的机会。

  杨威则在比赛后坦白,自己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的间隙在体育馆里找起了杨云的身影,“我一下子就在转播席上看到了她,当时离得太远,只能用眼神交流了”。

  后方声音

  邢傲伟:杨威表现完美

  本报讯(记者 季飞)今天凌晨2时,前体操名将邢傲伟结束了在

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回到体操队。对于男队在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他表示早在自己意料之中。对于好友杨威的表现,他也是赞不绝口。

  在所有参赛的队员中,邢傲伟认为杨威是发挥最好的队员。“作为一名老将,他参加了全部的6项比赛,这对他的体力是个考验。但他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没有一项比赛出现失误。”邢傲伟说。

  邢傲伟还告诉记者,在北京留守的体操队队员也都全程观看了比赛,“我们队里本身就有要求,要看这场比赛,能让队员们从中学到不少东西。虽然昨天是全天训练,但大家夜里看比赛时仍然很精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