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力说话口水战无聊 第10次交锋林丹让陶菲克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昨晚,多哈亚运会男子羽毛球团体小组赛第二轮在多哈大雨的干扰下延后了半小时开打。林丹2∶1击败日前出言挑衅的陶菲克率先为中国队敲开了胜利之门,随后,蔡赟/付海峰以相同比分再胜一局。虽然小将陈金在第3局以1∶2不敌西蒙,所幸的是双打的谢中博/郭振东最后以2∶0力克哈迪昂托/尤里安托,为中国队锁定四强一席位。

  中印对决,“林陶大战”本来就是集中的焦点。再加上赛前先有陶菲克炮轰林丹脾气火爆,后有谢杏芳出言反驳,这场口水战无疑在本来火药味就重的中印第一单打之战浇了油。这场比赛也吸引了在卡塔尔谋生的众多印尼侨民前来观看,对林丹的嘘声和对陶菲克的加油声为印尼队营造了主场的氛围。

  你嘘你的,我打我的,向来慢热的林丹面对老冤家陶菲克很快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并且首先以2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打到11∶9后,陶菲克和林丹的对峙一直呈胶着状态,从12∶11,打到14∶13。此后,陶菲克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并且最终以21∶17的比分追回一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陶菲克开局就获得了5∶2的领先优势,林丹调整了状态之后将比分追成5∶6,并以8∶7领先。随后,林丹始终在比赛中压制着陶菲克,并且以18∶15获得领先,最终林丹以21∶16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始终没有对陶菲克的话作出回应的林丹在赢球后面对媒体才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林丹则认为大家都是老对手,相互的喜恶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谁能获胜。

  与林丹的喜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陶菲克在比赛结束后只是向场边的观众挥了挥手,拒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并立刻转身离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