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陶对决仍未结束 陶菲克保持原调超级丹只争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50 北京晚报

  前天,法新社记者采访陶菲克时,一向多有异常举动的印尼羽球一号人物又冒出怪话,“我不喜欢林丹,他只是一位好球员……”这一切似乎都在为林丹与陶菲克的第10次PK加温。

  两人此前交战9次,林丹6胜3负领先并保持4连胜,但“超级丹”的近3次胜出都是以陶菲克古怪的退赛、打“消极球”告终,因此谁都想看看,陶菲克正儿八经与林丹干一场,
会是啥模样。多哈给了人们想知道的答案。经过苦战,林丹以21比17、17比21、21比16击败夙敌。“他是一个很全面、很能把握机会的对手,第二局我有那么一点点松懈,就被他反超了过去。”第2局,林丹一度以14比12领先,放松了的超级丹连失4分,好不容易追成16比16,又再度被陶菲克连取4分,最终失掉该局。“其实3局比赛都这样,就看到十三四分时谁能先跳过去,跳过去就能赢。我们俩的实力很接近。”

  赛后溜得飞快的陶菲克还是被记者堵在混合区内,印尼人又重复了一遍,“是的,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我也爱这项运动,但出了球场,我不喜欢他。”至于超级丹,似乎根本不关心陶菲克的那段“挑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很正常。他喜不喜欢我,我根本无所谓。我的首要任务是打好比赛,打赢比赛。”

  话虽这么说,赛前通过朋友短信得知此事的林丹也许根本无法做到心静如水。就连谢杏芳也跳出来为男友打抱不平,此前女团比赛后,“林嫂”也在混合区扔下狠话,“要说傲慢和冷酷,我觉得陶菲克可算得上第一了。林丹绝对做不出无缘无故退赛的事情来,这是对观众最大的不尊重。”但无论如何,“超级丹”以一场胜利暂时堵住了这个话题,林陶之间的对决不会结束。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