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网:亚运第二日群星闪耀 蛙王北岛领衔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3日消息,在12月3日的多哈亚运会赛场上,在国际体坛上最炙手可热的一些体育明星将纷纷亮相。刚刚在丹麦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得女子团体金牌的将梦想在多哈再圆金牌之梦,在已经过去的八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已经赢得了全部的女团比赛金牌,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将在次让五星红旗在多哈的阿斯拜尔体育场上升起。

  同时,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游泳比赛也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来自日本的名将
北岛康介将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他首先将参加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北岛在比赛中打破了200米蛙泳的纪录,这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再次以出色的发挥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从而确立了自己在世界泳坛的巨星地位。在短距离的比赛中,由于比赛中的不确定因素较高,北岛又可能被其他选手爆冷击败,所以,在他擅长的两项比赛到来之前,那就让我们看看他将在当地时间今晚18点52分开始的50米蛙泳的比赛中有着怎样的发挥。

  日本选手中村里子所参加的游泳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也值得关注。中村里子是这个项目上的卫冕冠军,也是奥运会和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铜牌得主。本场比赛将会在多哈当地时间18时44分进行。

  在陆上项目上,自行车比赛也将在今天开始,首先进行的将是男子公路赛的争夺。在去年的马来西亚亚洲锦标赛上,来自伊朗的玛迪以强劲的实力夺取了冠军,本届亚运会上,他有希望再次问鼎。本项目将在多哈的滨海路上进行,比赛时间为11点。

  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室内赛场,

乒乓球项目将继续在阿尔-阿拉比室内体育场进行比赛,中国队员在世锦赛上夺取了男女单打的金牌,他们将是这个项目上金牌的夺冠大热门。但是在夺冠的路上,他们将不能忽视在团体项目上两个决赛对手的存在。女团决赛将在当地时间爱你下午三点开始,男子比赛将会在三个小时后开始。

  今天,在柔道项目上也将决出4枚金牌,日本队将会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今天将决出男子90公斤级,81公斤级,女子70公斤级,63公斤级的冠军。在女子70公斤级的项目上,奥运户冠军得主上野雅惠希望在上届亚运会铜牌的基础上有所提高。而在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谷本步美剑指冠军。柔道项目将在卡塔尔国家体育场进比赛,比赛将会在多哈时间晚上7点45分进行。

  在举重项目上,将会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地点在阿尔-达纳俱乐部,中国队将会自己的优势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女子58公斤级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男子62公斤级世锦赛冠军邱乐,男子69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石志勇将在各自项目上迎接来自亚洲大力士的挑战。比赛预计将在多哈早上9点开始。

  保龄球项目的争夺也将在今天开始,地点将会在卡塔尔的保龄球中心,首日将决出男女单人项目的金牌,卫冕冠军和是世锦赛冠军得主新加坡选手王雷明具有一定夺金实力。女子方面,2005年世界冠军马来西亚选手梅兰实力强劲。比赛将会在9点开始。

  而在射击场上,从8点开始,将一次决出男子多项

飞碟,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

  软式网球的男女团体项目也将决出冠军,韩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具有强劲实力。于13点首先进行的女子比赛将会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团体赛将会在两个小时之后开始。

  沙滩排球的比赛将会在今天继续进行,地点是在运动城临时地,本赛季排名世界巡回赛第二的中国头号组合田佳/王菲将首次征战亚运会。

  首次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国际象棋比赛将会在阿尔-达纳室内体育场继续进行,将进行男女瑞士快棋赛。

  而男子

拳击比赛中,次最轻量级和最轻量级比赛的冠军将会在阿斯拜尔体育场决出。

  同时,一些集体项目的比赛也将继续进行,其中包括卡巴迪,藤球,曲棍球,排球,羽毛球,棒球,篮球,足球和手球等项目。

  今天最只得关注的比赛来自于棒球赛场上,中国队将和日本队上演一场关键的比赛,出场的两支队伍实力不俗,其中,日本队是奥运会铜牌得主而中国队是去年亚锦赛的冠军。

  篮球场上的对决也将吸引大家的眼球,东道主卡塔尔队将会在晚上8点半迎来巴林队的挑战。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