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后大雨扰乱节奏 大马选手惨遭雨淋狼狈回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隆重豪华,预示着一个不错的开头。但是并非人人都对组委会首日的安排情况满意,马来西亚的官员和运动员就组织上的一些细节表现出了不快。

  首日的开幕式结束后,由于种种原因,所有到场人员都被滞留在了露天,而无法坐上大巴。除了东道主卡塔尔的官员和运动员被允许离开,安检人员要求其余人员都暂时留在
场地上,等待所有嘉宾离席。

  原本这也并无伤大雅,不巧的是多哈突降大雨,导致安检人员和选手、官员之间发生了争执和推桑。大家纷纷涌向停在不远处的大巴,一些人在骚动中被撞到,发生了小规模的踩踏。

  马来西亚射击队领队Jasni Shaari对此表示非常不满:“开幕式一切都很完美,但是晚上10点半我们走出体育场后发生的一切则不得不让人感到气愤。一开始,接送代表团的大巴没有来,让我们等得很辛苦,周围还到处都是安检人员。然后下起了雨,接着便发生了踩踏事件。一些司机非要运动员和官员出示证件才允许其上车,而这时候我们已经浑身湿透,冷得发抖。要知道,我们下午四点就离开了亚运村,经历了开幕式已经非常疲劳,这样下去几乎要发生暴乱了。组委会明明知道

天气预报说可能下雨,却没有做好充分的应对措施来妥善解决这些问题。结果,我们凌晨两点才回到下榻的地方,精疲力竭、又冷又湿。”

  

拳击运动员Zamzai Azizi也有类似的反映,认为开幕式后的情况十分糟糕:“当时我穿着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也没有带外套,下雨起来瑟瑟发抖。人们都推推搡搡,大喊大叫,一些运动员和官员还摔倒了。”

  跨栏选手Noraseela Khalid此次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说:“穿着这样的衣服还有

高跟鞋,要跑到大巴这里难度还真不小。最让人失望的是,车上已经坐满了人,那些司机还不愿意出发。我们有些人凌晨一点多才回到亚运村,而开幕式早在十点半就结束了。”

  这样的插曲可让队医们忙活了起来,他们对淋雨的运动员进行了体检,所幸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出现发热症状。(gracenesta)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