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还击日本体操队挑战 称男队比出英雄气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05 中国新闻网

  

黄玉斌还击日本体操队挑战称男队比出英雄气概

  当地时间12月2日晚,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决出了体操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77.100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这是中国连续第九次问鼎亚运会男团冠军。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记者宋方灿)本届亚运会体操首项男子团体的比赛,被认为是中国和日本两个体操强国之间的巅峰对决。赛前

日本队曾扬言要击败
中国队
,结局却是中国队大胜日本队,报了雅典奥运会上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这场高水平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的中日两国的观众到场为各自的球队助威。中国男队比赛过程中,场外的中国队其他队员和观众不断给小伙子们鼓劲。虽有几次失误,中国队总体发挥出色,以四分多的优势击败了日本队,摘下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日本队比赛最后一个结束,在观看日本队最后几个队员的比赛过程中,中国队的将士们略微显得有些拘谨,毕竟这次面对的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击败自己的日本队。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比赛不到最后一项结束,不能知道自己的结果。

  不过黄玉斌也指出,比赛进行到中国队的吊环的时候,他基本心里有底,毕竟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距在逐渐拉大。“我们整体没有大的漏洞,不必像日本队那样四处补漏。这样,队员们的压力就小一些,发挥也要稳定许多。”虽然中国队部分选手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黄玉斌表示这在正常范围之内。

  黄玉斌特地表扬了中国队的陈一冰和杨威等人,对于新人邹凯的表现,他也给予了肯定。邹凯在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得到了十五点六的全场最高分,不过在鞍马、跳马、吊环和双杠的比赛中他表现欠佳。对此,黄玉斌表示了体谅:“他毕竟才十八岁,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必须经过千锤百炼。”

  中日两队在男子体操赛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已经接近白热化。不过在黄玉斌看来,中国队的实力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日本队还不具备真正叫板中国队的实力。对于奥运会上输给日本,这位中国体操队的掌门依然耿耿于怀:“那是我们失误,我们输给的是自己。”

  在此前的世锦赛上,中国男团击败了日本队,夺取了冠军。中国队强大的实力也让日本人觉得无可奈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日本队的六名选手几乎是异口同声的承认中国队实力太强,对夺取银牌感到满意。日本队队长富田洋之说:“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不能战胜他们强大的力量。”对今后的比赛,他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狂傲,只是表示会减少失误,尽力去争取金牌。

  日本队在亚运会赛前曾对媒体放言要击败中国队,但这次比赛总分还是比中国队少了四点零五分。“世锦赛上输给中国队,日本队不服,换上了一拨儿新的队员,结果比上次输得更惨。日本队已经尽力了,他们在网上叫着要击败我们,最终还是败在我们手下。至于中日之间的差距,看看比分就知道了,”黄玉斌说。

  黄玉斌还透露:“陈至立国务委员曾说过,选手们要比出中国人的英雄气概。对日本的这场比赛,我想我们做到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