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女泳将不惧世俗传统 倒数第一仍满意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18 北京晚报

  与泳池里的每位选手一样,她轻触池壁,一个转身,摘下泳镜,定定地看着远处的计时比分牌。“阿米娜·法克罗,1分17秒54”,这绝不是一个值得称耀的成绩,在参加女子100米蝶泳预赛的所有选手里,名列最后一位。

  “也许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不过我已经尽了全力,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比起去年参加西亚运动会的成绩,这位15岁的卡塔尔学生今天的成绩已算是相当不错,她的失
望只停留了那么短短一瞬。“虽然一早就要比赛,昨晚我还是参加了开幕式,虽然很疲劳,但目睹这一切就如同梦一般。”那些领先阿米娜十余秒的选手们,为了比赛都放弃了入场仪式,她们的眼中盯着金牌,而对于阿米娜,亚运会同样也是一个梦,但梦想的主题不是金色,参与其中就是一份荣耀。

  阿米娜是第一位跃入亚运泳池的卡塔尔女性。“我开始游泳是因为真心喜欢这项运动,但渐渐地,它成了我不得不去做的一桩事业,我要为更多的阿拉伯女性参与游泳来打开一道门。”

  阿米娜坚信,泳池并非女性的禁地。“我是一位穆斯林,我忠于自己的信仰。我们的信仰并没有禁止我们干这个:在这儿穿起比赛服,代表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比赛。但世俗传统却时常比信仰更严厉,也许我们可以找到某种方式来改变一些传统想法。”

  在看台的最上排,十几位男女老少挥舞着卡塔尔国旗不停呐喊。“看,那是我的亲友们在为我助威。”阿米娜自豪地指着那个方向,“他们看得见我的努力,我对游泳的热爱。在这里,并非每个人都赞同我的选择,我想告诉那些对我说不的人:女人,也有权利选择梦想!”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