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软网教练:田忌赛马差点管用 实力不逊输在承压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集旻)“我差点就把对方抓住了!”中国软网队主教练宾州在3日进行的亚运会女队团体赛半决赛中0:2负于日本队后这样说。

  由于团体赛的上场次序在赛前才临时决定,所以两对双打的出场次序很可能对比赛的进程起微妙的作用,这类似于中国古代的田忌赛马。

  “我们的第一双打是放(牺牲)给对手的,”宾州说,“出场次序刚出来,我就知道把他们抓住了,可惜我们第二场比赛没有顶住。”

  当日的比赛

中国队首先派出较弱的赵婷婷/张艳组合出任第一双打,结果准确地对上了
日本队
的头号组合玉泉春美和上(山旁加鸟)亚友美。由于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中国组合以0:5迅速败下阵来。

  第二场比赛,中国年仅17岁的第一单打赵蕾在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反被对手(辶旁加十)美和连追3分,以2:4输掉比赛。

  “赵蕾如果下次打(同样的)日本选手,肯定4:2赢!”宾州遗憾地说,“她现在的实力绝对能和软网高手拼一下,但承受大赛压力方面欠缺,打球太急了,总想把对方一板打死。”(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