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社:首日中国队席卷16金 离世界水平尚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日中国队席卷16金离世界水平尚有距离

  当地时间12月2日晚,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决出了体操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77.100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这是中国连续第九次问鼎亚运会男团冠军。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中新社:首日中国队席卷16金离世界水平尚有距离

  当地三个时间12月2日多哈亚运会举行的男子汽步枪比赛,中国队摘金夺银。图为金牌获得者刘天佑(左)和银牌获得者朱启南。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而言,多哈亚运会更大意义在于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的一次大练兵,在完成拿金牌任务的同时,新人的涌现和水平的高低是更为人所关注因素。

  在亚运会首日的赛事上,中国代表团一共夺得十六金五银二铜,成为绝对金牌大户。“总的来说,完成了拿金牌的任务,出了几个好成绩,涌现了几个新人,总体表现不错”,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接受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访问时如是点评。

  首日的泳池大战中,小将吴鹏获得二百米蝶泳冠军,不仅继釜山亚运会后成功卫冕,同时创下个人最好成绩一分五十四秒九一,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对中国男子游泳项目在世界泳坛地位的提高不无价值。

  而日进三金则让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喜笑颜开,称“块块都足金”——女子四十八公斤、五十三公斤两个级别和男子五十六公斤级的三块金牌,都是目前世界上的好成绩之一,极具冲击世界纪录的潜力。

  但同时,崔大林亦提醒中国代表团要保持头脑清醒。“虽然一些项目夺金,但含金量不高,水平一般。有的项目比赛竞争不够激烈,一些运动员的发挥也不好。”

  中国射击队在首日席卷了全部六枚金牌,但成绩并不令人乐观。领队王义夫指出,刘天佑在资格赛中的五百九十八环基本算是正常水平,也有希望打入奥运会的决赛;但朱启南和李杰在资格赛中仅打出五百九十四环,离正常发挥的状态要差二、三环。中国射击虽然首日金牌不少,但成绩并不理想。

  飞碟射击项目,一方面因为当天的风雨使得飞碟赛场普遍出现成绩不佳的现象;另一方面中国、日本、朝鲜等各强队队员也都出现明显失误。总教练孙盛伟对夺金成绩亦不满意。

  在分析原因时,崔大林认为,一来有些选手不在状态,二来天气因素影响。但他指出,最重要还是从自身寻找原因,积极去参与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最高水平的竞争。(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