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骚乱让中国记者遭殃 难得大风天气影响亚运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53 中国新闻网

  球迷发生骚乱中国电视记者头破血流

  昨晚东道主卡塔尔足球队在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0比一小负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足球队。由于球队失利,现场卡塔尔球迷情绪有些失控,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他们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的瓶装饮料。在现场拍摄的外国记者和场边的安保人员都未能幸免,多名记者被砸。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电视台记者,为了抓拍最后时刻卡塔尔球迷的疯狂,被一个装满饮
料的瓶子重重地击中头部,额头被瓶子击破,血流坡面。

  据介绍,亚运会的安保措施非常到位,但是对于球迷携带的瓶装饮料并没有完全限制,有的瓶装饮料是给孩子们准备的,所以大量的瓶装饮料被带入了球场,为球迷投掷瓶子埋下了祸根。亚运会开幕才仅仅过了三天,赛场上就出现了不和谐声音。卡塔尔举办了一个精彩的开幕式,但能否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现在却成了未知数。“瓶子事件”给东道主敲响了警钟。

  多哈大风天气 公路自行车赛赛程被迫缩短

  亚运会的组织者决定缩短在滨海路上进行的自行车公路赛的比赛长度,因为据预测,届时出现的大风天气将会延长比赛的时间,导致其可能在晚上才能结束。

  现在,比赛的总长度已经从原定的一百九十九点七公里缩短至一百五十六点四公里,比赛开始时间仍然是原计划的周日上午十一点。

  自行车赛事的总监格拉汉姆表示:“大风天气将会把比赛拖至晚上才能结束,由于当时天色太晚,所以我们考虑到选手的安全,把比赛长度由原来的四段赛程减少至三段。”

  东道主重金为亚运添“绿” 五千美元一棵树

  为了给本届亚运会增添此许绿色,东道主卡塔尔不惜重金,在荒漠性气候的国度人为地打造“绿色多哈”。

  在多哈街头,城建工人顶着烈日,在新修建的公路中间绿化带铺设人工做的绿化带。这种绿化带是先将草皮种在类似油毡的面上,再将整块的人工草皮平整地铺在绿化带上。而在多哈的十字街头或转盘处,人们看到的绿油油的椰树,也是卡塔尔政府花巨资买来的假树。

  其实这还不是卡塔尔为了增加亚运绿色的最大手笔,他们的最大手笔是:在绵延几十公里的绿化带中间,种上各色鲜花,一排鲜花与另一排鲜花中间相隔有四十厘米间距,这中间铺设着细细的胶皮软管。这些鲜花的娇嫩生命力就靠一排排的软管喷水滴灌维持。如果没有了喷水滴灌,这些绿色生命就会消失。据说,在多哈要想养活一棵树,至少得花费五千美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