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高傲到谦虚--富田洋之感叹中国男团实力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02 人民网

  体操男团比赛的争夺刚刚结束,日本队队长富田洋之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之后说:“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已经努力了,但还是不能战胜他们。”对于接下来的个人全能比赛,他也只是谦虚地说,“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地去减少失误,争取这块金牌。”

  十几天前,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还十分有把握的放出消息,世锦赛上输给中国队后全队更换了几名队员,而且加大了动作难度,一定要在亚运会把这块金牌抢回来。“
对打败中国队,我们很有信心。”从高傲的表态,到谦虚的叹服,中国体操的小伙子们用赛场上的实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昨晚的体操男团决赛场边的记者席上,几乎全被来处中日两国的记者所占满了,足见双方对这块金牌的重视程度。在进行最后两个轮次的较量之前,中国队在分数上还落后

日本队一点,这时之前一直沉默的日本记者们开始议论纷纷起来。中国队的最后一个项目是跳马,小伙子们很快就完成了比赛,总分为377.10分,而此时日本队最后一项自由体操还在进行当中,冠军归属尚需等待。

  短短的10分钟,在这一刻也变得十分漫长。

  当日本队最后一名队员的分数打出来时,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都跳了起来,而看台上的日本记者顿时重新归于沉默。373.05分,中国队以较大的优势再次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体操队领队黄玉斌赛后说:“其实在中国队比完第三个项目单杠之后,我心里已经差不多有底了。毕竟我们整体没有大的漏洞,不必像日本队那样四处补漏。这样,队员们的压力就小一些,发挥也要稳定许多。”

  其实在亚洲甚至世界体操界,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是一对老对手。雅典奥运会时,日本队拿到金牌,而发挥失常的中国队仅获得第五。在亚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惟一一次失手个人全能金牌也恰好是输给日本队。中国队自从雅典失利后,卧薪尝胆,目前在全队的实力和稳定性上已经再上了一个台阶。而日本队这次派出的选手除了4人参加过9月份的世锦赛,其他两个都是新人。和中国队一样,他们的目标也是为2008年练兵。

  中日男子体操的较量还将继续,不仅仅是在一天后的个人单项比赛中,在

北京奥运会甚至更远的将来,日本队都将是中国队最有力对手。而这样持续的较量,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他们各自不断突破自我的动力之一。(
人民网
体育在线多哈12月3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