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摧枯拉朽大胜韩国 两连胜小组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9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摧枯拉朽大胜韩国两连胜小组提前出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A组的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韩国女排。中韩两队整体实力尚有差距,中国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19,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中国女排摧枯拉朽大胜韩国两连胜小组提前出线点击观看视频>>>

  韩国

女排自新老交替之后整体实力有所下滑,新队员的稚嫩使得她们本赛季的战绩
平平。尽管首轮比赛以3-2力挫中国台北女排成功复仇让韩国队信心大增,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队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中国女排
只要正常发挥水平获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上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均首发登场亮相。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景、韩松一,副攻郑大永、金世英,二传金莎妮,接应黄燕珠和自由人南在允。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准备较为充分,杨昊的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2-0领先。尽管韩国女排试图通过韩松一等人的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但是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黄燕珠的扣球失误更是让中国女排以6-3领先。尽管韩国女排金延景的强攻相对稳定,但是中国女排两名重炮王一梅和杨昊的连续轰炸让对手防不胜防,周苏红快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冯坤的探头球和二次球连续得分,杨昊的出色的发球更是让中国女排以11-6的绝对优势领先。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对中国队的多点进攻无可奈何,只有韩松一的强攻稍有威胁,小将徐云丽也逐渐进入状态快攻和发球均有上佳表现中国队以13-7占优,刘亚男连续两次快球得分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韩国女排攻击力有限让中国队显得游刃有余,周苏红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0-11领先。尽管比赛最后阶段韩国女排一攻稍有起色,但是金世英的快攻出界还是让中国女排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凭借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封死韩松一的强攻士气大振,韩国女排自身的失误不断更是让中国队以4-1领先。虽然黄燕珠的进攻给中国女排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是刘亚男连续从二号位突破成功让中国女排以6-3领先,周苏红的快攻和徐云丽的探头连得两分更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仍然牢牢掌握主动,杨昊的强攻连续得手和徐云丽再度封死韩松一的强攻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韩国女排失误不断,中国队徐云丽和王一梅则连续得分以15-7领先,刘亚男的拦网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李娟换下周苏红,尽管刚刚上场的李娟略显拘谨让韩国队连得两分,但是李娟很快进入状态,她的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20-11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韩国女排只有郑大永的快攻和韩松一的拦网稍有威胁,中国女排则主要依靠杨昊的强攻得分,杨昊的后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启用李娟担任接应,楚金玲则换下杨昊担任主攻。开局阶段徐云丽和楚金玲的一攻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3平之后刘亚男的快攻和王一梅的发球和李娟的反击扣球连得三分帮助中国女排以6-3超出。尽管金延景的强攻稍有威胁,但是楚金玲的扣球和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得分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韩国女排进攻有所起色,尤其是黄燕珠连续扣球命中,关键时刻楚金玲的扣球失误和王一梅的强攻被拦让韩国女排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的后攻反击和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2,王一梅的后攻更是让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韩国女排糟糕的一传让她们难有太大的作为,再加上自身失误较多,中国女排以21-15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将李珊和宋妮娜换上场,韩国队虽凭借韩松一和郑大永的扣球连得两分追至17-21,但是徐云丽的快攻让中国队以22-17占先。最终,楚金玲强攻得手让中国队以25-19轻松获胜,从而以3-0击败韩国女排。

  在此前进行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越南女排赢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3-25、25-18。25-15和25-14。

  12月6日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对阵中国台北女排。虽然中国台北在此前的世锦赛上表现惊人,但是只要中国不轻敌以全胜战绩出线当无悬念。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