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大风影响不大 中国赛艇队信心十足瞄准全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李江涛、公兵)亚运会赛艇比赛3日开始,尽管多哈刮起了四五级大风,但中国赛艇队员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多哈今天晴空万里,风力达到四五级。赛艇比赛所在的西湾湖畔,旗杆上的旗帜被风刮得呼呼作响。因为水道中的风浪过大,来自印度的一支女子赛艇队花费了十多分钟才把艇调正。

  中国赛艇队教练吴纪宁告诉记者,赛艇比赛时最好是风平浪静。但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前进时正好是顶风,而且还有些侧逆风,这对他们掌握平衡有些影响。从比赛情况来看,中国队员受到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

  多哈缺少适合举办赛艇赛事的内陆河,亚运会赛艇比赛是在人工围成的水道中进行的。原先这里就通向大海,后来为赛艇比赛又将水道挖深拓宽。

  由于海水对赛艇有腐蚀,队员们比赛后都要用淡水仔细地清洗赛艇。看着正在冲洗赛艇的队员,吴纪宁说:“这种情况我们很少碰到,毕竟在海水中比赛还不多。国内的江河湖泊很多,来多哈之前,我们就一直在浙江千岛湖训练。”

  赛艇项目于1982年进入亚运会。在1982年、1990年、1998年的三届亚运会上,

中国队包揽了所有赛艇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13枚金牌只有1枚旁落。

  本届亚运会赛艇比赛共设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等十个项目,中国队共有18名运动员参加九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上届亚运会冠军徐东香等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