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预赛韩国抢风头 朴泰桓有望打破中日垄断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周欣 王妍)韩国选手朴泰桓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在3日进行的亚运会游泳预赛中冲破了中日垄断的格局,占据榜首位置。

  朴泰桓堪称韩国游泳的“顶梁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先拔头筹,以1分49秒75的成绩领先于日本选手细川大辅和中国选手张琳。朴泰桓说:“我有信心赢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并且改写亚洲纪录。”亚洲纪录是他在今年8月的泛太平洋比赛中创造的。

  日本的奥运会男子蛙泳双料冠军北岛康介首次亮相,就在50米蛙泳中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利科夫抢走了风头,排在第二位。中国选手曲敬宇和汪海波分列第四和第八。波利科夫显然对自己的领先局面也感到意外:“我没有想到自己的成绩这么好。在决赛中,我的对手实力很强,我只能尽力去拼奖牌。”北岛康介则表示:“这是我的第一个项目,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可能到了晚上我就会兴奋起来,我希望能够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在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日本名将高安亮和山本贵司占据总排名的前两位,中国选手王栋和周嘉威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七。山本贵司是雅典奥运会200米蝶泳的银牌得主,目前保持着1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他说:“我觉得晚上我能游得更快,打破亚洲纪录并赢得金牌是我的目标。”

  中国名将齐晖和小将于锐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列第一和第三,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位居次席。藤野舞子说:“齐晖的实力很强,我以前和她同场比赛过好多次了,从来没有赢过她。她的蛙泳非常快。”

  13岁的中国小将白安琪在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一马当先,今年世界排名第四的赵菁名列第五。被众人看好的赵菁很轻松:“我上午留了点劲儿,想等到晚上再拼尽全力。教练没有给我定目标,所以我没有压力。”

  中国女队还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