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劈带扣砍下半壁江山 决胜局一细节更显杨昊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3日,中国女排迎来在亚洲最大的对手韩国女排。赛前的陈忠和一贯的低调,只谈队员们打出女排的精神。而韩国女排在艰难逆转世锦赛的大黑马中国台北女排之后信心爆棚,韩国主帅更是意味深长的表示:要想击败中国女排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和以前比起来,击败中国队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的事情了。

  韩国人的过于自信或者自大在比赛一开始就遭遇寒冰,浇下第一盆冷水的就是主攻
手杨昊。比赛开始,杨昊两个直接发球得分,让中国队领先。随后,杨昊与王一梅两炮手对准对手开始狂攻,此外,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实在明显,韩国队基本难以对中国队造成威胁。此外,与小将王一梅相比,经验丰富的杨昊在进攻时手段更加多样化,久经沙场的她重扣、后排进攻、轻调,打得非常的顺手。如此多变的战术加上更快的进攻速度,让韩国队防不胜防。

  又是杨昊,在第二局比赛的首次技术暂停后,韩国队上来利用

中国队的配合失误连得两分,此时杨昊4号位重扣还以眼色,遏制住韩国队的得分势头。随后的比赛中杨昊频频出手,并凭借多样得分手段打乱韩国的一传,赛前还扬言“击败中国队不是不可能”的韩国主帅在场边脸色异常的难看,无可奈何的笑也悄然浮现,并且不得不叫了暂停。中国队很快拿到第二局的局点,遗憾是关键时刻杨昊发球未过网,还好杨昊将功补过,一个后排强攻让对方直接将球垫飞,中国队轻松拿下第二节。前两局比赛杨昊保持着惊人的得分率,其中发球直接得到4分。

  眼看大局已定,第三节时陈忠和用楚金玲将杨昊换下,随后的比赛中杨昊也一直没再出场。第三局的开局中国明显不顺,楚金玲发球下网被韩国队率先拿下一分,徐云丽接着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中国队首次开局落后。4号位强攻的威力明显下降不小,韩国队也在这局打出了气势。关键时刻楚金玲的扣球失误和王一梅的强攻被拦让韩国

女排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并且随后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13比12、15比13。中国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前两局的16比9,16比8更明显的一早奠定胜局。

  从分数上来看,杨昊前两局总共得到12分,这一分数一直到第三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才由徐云丽追平。全场比赛中国队徐云丽以13分成为中国第一得分手,而她打满了整场的比赛。(梓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