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放弃男子跳马决赛 其余五金皆有"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01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中国体操队昨日实现男团九连冠之后,六个单项的决赛名单也随之出炉。按照赛前计划的那样,中国队放弃了跳马,这使得中国体操队实现12金目标的任务更加艰巨。不过其余五个单项中国队都有双保险。

  自由体操中国队将有发挥稳定的梁富亮与小将邹凯出战,邹凯资格赛获得了15.600分的全场最高分,他们最大的对手将是日本的世锦赛全能冠军富田洋之。鞍马应该是中国队
把握最大的一枚金牌,两届世锦赛冠军肖钦是昨天资格赛中唯一一名得分突破16分大关的选手,达到了16.200分;另外杨威也有15.700分的不俗得分,中国台北的黄哲奎和韩国的金志勋有一定威胁。

  吊环如果不出意外中国有望将冠军军全部包揽,新科世锦赛冠军陈一冰和杨威资格赛得分全部突破16分,其他决赛选手中资格赛成绩最高的富田洋之也只有15.950分。双杠应该会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单项,资格赛中五人得分超过16分,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杨威将与冯敬一同出战,接受韩国、中国台北诸强的竞争。

  单杠是中国釜山亚运会旁落的一枚金牌,本届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昨天图体赛中单杠的失误险些让中国丢掉了团体金牌。

中国队虽然有杨威和和肖钦两人进入决赛,但资格赛成绩分别只排在了第五和第六位,富田洋之的15.950分列资格赛第一,他也是最大的热门。

  出征前黄玉斌总教练就透露中国跳马技术已经落后,男队没有第二个难度动作,所以中国本届亚运会不具备跳马的

竞争力,基本放弃男子跳马单项的争夺。果然资格赛中国选手都只跳了一个难度,这就意味着跳马决赛中将不会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缺席男子跳马意味着中国体操队最多只能拿到13枚金牌,想要实现12金的目标难度也就不言而喻。

  (牧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