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3比0轻取韩国 豪取两连胜暂居小组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3比0轻取韩国豪取两连胜暂居小组首位

  资料图: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表情轻松。中新社发 木易sai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 中国

女排今天在多哈亚运会女排赛第二场小组赛中与本组实力最强的韩国队相遇,结果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直落三局获胜,以两连胜的成绩暂居A组首位。

  尽管事实上没有太多人为

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前景担忧,但此前由于
中国队
在世锦赛上的失利,韩国队主教练曾表示“虽然战胜中国队很困难,但不是不可以幻想的”。韩国队为此次比赛召回了一些老队员,足以表示对迎战中国队的重视。

  而遭遇两年未曾相逢的亚洲第三名韩国队,中国队还是做了充分准备。此战中国女排尽遣主力上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均首发登场亮相。

  由于在网上占据绝对优势,中国队前两局打得颇为顺手,杨昊、王一梅的强攻,刘亚男、徐云丽的快攻,中国队多点开花,近两年国际比赛中鲜有佳绩的韩国队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五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

  在比赛结果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如同首战对越南那样,主帅陈忠和第三局开始陆续换上替补队员,楚金玲、李珊和宋妮娜等相继上场。韩国队金延景的强攻开始稍显威力,黄燕珠也连续扣球命中,关键时刻楚金玲的扣球失误和王一梅的强攻被拦曾一度让韩国女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十比十一,但韩国女排较弱的一传让她们难有太大作为,再加上自身失误较多,中国女排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楚金玲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九锁定胜局。

  今天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以三比一战胜越南队。十二月六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