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夺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陶璐娜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宋方灿)多哈亚运会射击赛场今天进入第二天的比赛,在中国队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金牌后,女子又在十米气手枪项目上夺取一枚团体金牌。奥运冠军陶璐娜表现出色,以三百九十一环的预赛成绩打破了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出战的是陶璐娜、陈颖和郭文珺。三个人的年龄分别是32,29和22,可以说是三代选手的梯队组合。其中郭文珺是一名在国内的比赛中涌现出来的新手,发
展前景被看好。

  下午的女子个人预赛也是团体决赛。陶璐娜第一组十枪打出了九十七环的成绩,郭文珺打出九十八环的出色成绩领先首轮,陈颖也打出九十七环。

中国队可以说是开局非常良好。

  陶璐娜随后又先后打出三个九十八环,总成绩达到了三百九十一环,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此前,她曾五次追平原先的三百九十环的亚洲纪录。在个人预赛榜上,她也高居榜首,以较大的优势进军下午的个人决赛。

  小将郭文珺在第二组打出了九十六环,被韩国选手将成绩逼近。不过此后她在总教练王义夫的现场指导下连续交出九十八环和九十七环的成绩,并以三百八十九环的成绩排名个人预赛第二。陈颖打出了三百八十一环的成绩,并列排名第六位。

  通过计算总分,中国队以一千一百六十一环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领衔第二名的印度队十九环。韩国队获得第三名,成绩是一千一百四十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