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泳池再度上演中日之争 齐晖要以最佳状态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3日,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继续举行,当地时间又将有6枚金牌产生。在第一天的中日水军对决中,中国队以5-1的巨大优势领先日本队。

  男子100蝶泳预赛,第4小组出发的日本选手山本贵司以53秒34获得第一,山本贵司是1998年和2002年亚运会金牌得主;中国泳将周嘉威55秒07在该小组排名第二。所有进入决
赛的选手中,游出53秒30的日本选手高安亮排在第一,预赛游出53秒76的韩国选手郑斗植(Jeong Doo Hee)、中国的王栋(54秒47),马来西亚的丹尼尔-比格(Daniel Bego)(54秒93)都将是今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保持着52秒27亚洲纪录的高安亮,期待今晚能够创造一项全新的纪录。“我的感觉非常好,我想今晚能游的更快。我将尽力为金牌而战,我也会为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而努力。”

  在女子400个人混合泳上,中日两国的好手也将上演激烈对抗。在预赛第二小组出场的齐晖以4分43秒52领先游出4分45秒27的日本选手藤野舞子。齐晖在预赛前半段优势明显,只是在最后几十米有意保存实力,放慢了速度。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于锐在预赛第一小组以4分54秒39获得第一,泰国选手Nimitta Thaveesupsoonthorn游出了4分55秒56的个人最好成绩。今晚的决赛,各界看好齐晖和藤野舞子最后比拼。

  “我希望今晚能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夺取金牌。”齐晖说,“这是我最好的机会,我相信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可能会极具戏剧性,韩国17岁的小将朴泰桓似乎要打破中日两国选手的统治,他在资格赛中以

  1:49.75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排在第一。中国选手张恩剑游出1分50秒71,张琳以1分50秒96进入决赛,日本选手细川大辅的预赛成绩是1分50秒14。

  获得预赛第一后,朴泰桓说,“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我有信心在决赛中获胜,我希望能在今晚创造出更好的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国选手白安琪以2分12秒94暂列第一,日本选手五十岚贵美以2分13秒37紧随其后,韩国选手郑有珍2分13秒57,日本选手中村礼子(2分15秒22)以及中国选手赵菁(2分16秒37)都有实力冲击金牌。

  哈萨克斯坦博亚科夫(Vladislav Polyakov)在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以28秒42排名第一,日本名将、三届亚运会冠军以及两届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以28秒56排名第二。预赛游出28秒76的日本选手崎本浩成、28秒80的中国选手曲敬宇也有机会争夺冠军。

  不过北岛显然不会满意自己在预赛中的成绩,“我感觉一般,这是我在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次出场,所以我想游的轻松一些。我感觉有一些紧张,决赛我想会游的更快些。”

  最后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赛资格赛中,上田春佳、山田香、三田真希、浦部纪衣组成的

日本队以3分46秒84暂列第一;王丹、唐奕、李茉、汤景之组成的
中国队
,以3分48秒52排在第二;柳允志、Lee Keo Ra、金达恩、Park Na Ri组成的韩国队以3分48秒97暂列第三。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