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日看点:国象演“同室操戈” 中日对决体操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中新社记者王欢

  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明天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代表卡塔尔出征的“中国媳妇”诸宸将成为国际象棋赛场引人注目的人物;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又将上演中日对决;辽宁小将欧阳晓芳和李营将在举重和柔道项目上向成就重竞技小级别新一代代言人迈出第一步。

  亚洲的国际象棋水平进步神速,使该项目幸运地成为本届亚运会两个新增项目之一。卜祥志、王玥、赵雪三名年轻棋手组成的中国队豪言至少夺一金。女队的主要对手就是来自中国的国际象棋棋后诸宸领衔的卡塔尔队和现役女棋手中等级分排位最高的印度名将克内鲁。由于本次比赛是通过下快棋决出男女冠军,诸宸下快棋的能力不多见,这样的赛制对她十分有利。明天男子个人赛的奖牌争夺将陷入混战,印度、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等队都有不少好手。

  体操项目明天将决出男女个人全能金牌,中日两队的领军人物、世锦赛全能冠亚军得主杨威和富田洋之,将延续两人间的竞争。程菲和小将庞盼盼、周若如在女子全能上有一定的

竞争力

  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举重六十三和六十九公斤级比赛的,分别是今年世锦赛总成绩冠军欧阳晓芳和去年世锦赛总成绩银牌获得者刘海霞。能够对两人构成威胁的当属泰国“隐形对手”通苏克,因为她曾参加过上述两个级别的国际大赛,且战绩不俗。不论本届亚运会,通苏克会在哪个级别亮相,都是夺冠的主要人选之一。来自广东的李宏利将向男子举重七十七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击。

  去年柔道世锦赛女子五十二公斤级冠军李营明天可能再度面对手下败将

日本队的横泽由贵,只要抓住对手寝技防守能力差的弱点,相信李营能够收获这枚金牌。

  在明天决出的二十九枚金牌中,游泳项目就占到了七枚。世锦赛上触壁前的一个小失误,高畅与女子五十米仰泳金牌擦肩而过。她表示自己会吃一堑长一智,在亚运会上弥补遗憾。由于日本雅典奥运冠军柴田亚衣可能缺阵,杨洁俏在女子四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有望问鼎。此外,在男子一百米蛙泳、五十米自由泳和女子二百米蝶泳项目上,日本队成绩都排在世界前列,中国队很难对其构成威胁。

  在首日射击女子气步枪决赛中以微弱劣势让出铜牌的武柳希,明天将与刘波和王成意携手冲击女子五十米步枪卧射的团体和个人金牌。张付、张磊和刘刚将挑战上届亚运会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团体冠军韩国队。徐翾则有望在女子十米移动靶个人项目上卫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