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笑对中韩战裁判昏哨 横扫韩国不是"打着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马萨)北京时间12月3日多哈消息,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小组赛中以3比0轻取韩国,取得两连胜。主教练陈忠和显得非常放松,这位天生长着一张笑脸的中年男人赛后施展起搞笑功夫。

  不好这样啦!

  今天的两位裁判都来自西亚,他们是来自伊朗的主裁判哈格宾和来自卡塔尔的阿尔-库拉菲。也许是他们心中对于弱者充满同情,也许是对于规则不甚熟悉,比赛中屡屡出现明显的错判。

  比赛开始后不久,

中国队扣球,韩国队拦网打手出界,裁判却判韩国队得分,让中国队员一片诧异,队长冯坤立刻上前交涉,但主裁判只是耸耸肩,随后的每一局比赛中,裁判都有一两次昏哨。而上一场对越南的比赛,冯坤也有三四次向裁判交涉。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陈忠和赛后也无奈地耸耸肩,“上一场中国台北的主教练也在一个劲地对裁判说:不好这样啦!”来自福建的陈忠和把中国台北主教练的闽南话学得惟妙惟肖,逗得记者一片大笑。

  我不是打着玩的!

  尽管亚运会的裁判水平不高,但中国

女排两场比赛都大比分战胜对手。不过在面对日本这样的强队时,也许关键的几次错判就能让形势逆转。实力高人一筹的
中国女排
不敢怠慢。陈忠和在第三局派上许多替补,赛后有记者直接问陈忠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是不是打着玩?“我有我的考虑,这样的比赛正是我练兵的好机会。”陈忠和说着自己也忍俊不禁:“我当然不是打着玩的!”

  甜蜜的拒绝

  女排比赛后,记者在混合区总是先抓经过的球员做访问,因为他们知道,陈忠和是绝对不会漏掉的。今天陈忠和在接受完央视记者访问后,主动向文字记者走来,“你们随便问,没问题!”

  不过他显然知道什么不该说。上一场对越南的比赛结束后,他曾经谈到,明年三月国家队将重新集训,将会对人员做一些调整,今天赛后有记者追问他具体的调整计划,陈忠和笑着说:“现在的任务还是亚运会,人员变化我暂时不能透露啦。”

  接着挥挥手,告别混合区,随便一把拽走了被记者缠住的王一梅,“好啦,下次再问啦!”

  难怪有女排球员说,尽管训练中陈忠和时不时发火,但这个福建男人总让你恨不起来。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