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柔大级别优势还在延续 佟文抗起领军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子柔道队,女子+78公斤级是一个荣誉的象征。多哈时间12月2日晚,中国选手佟文在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以三个一本的方式非常轻松地夺得冠军,再一次捍卫了中国队的荣誉。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佟文在老大姐孙福明的带领下,获得了女子无差别级的冠军,孙福明则获得了标志性的女子+78公斤级的冠军。“在柔道队里,谁在大赛中出战+
78公斤这个级别,谁就要担负更多的责任。”佟文说,“以前我都是跟在孙福明的后面,不过从去年的世锦赛到今年的亚运会,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参加+78公斤级的机会,而且都获得了冠军。”

  在本次多哈亚运会女子+78公斤级的比赛中,佟文三次出场,每次都是在一分钟的时间里,以一本的绝对优势速胜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谢克洛娃和蒙古选手多吉格托夫在佟文面前都没有获得任何反抗的机会,佟文也成为柔道比赛第一天唯一一名“一本到底”的选手。

  “大级别一直是

中国队的优势,而女子+78公斤级被安排在柔道比赛第一天进行,因此出战这个级别不只意味着荣誉,当然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佟文说,“不过这次比赛确实比较轻松,我全部在几十秒之内结束战斗,这个冠军为我们整个柔道队开了个好头。”

  在女子+7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本来日本选手是佟文最大的威胁,赛前

日本队也曾叫嚷要拿下柔道的全部金牌。可是这次代替奥运冠军冢田真希出战的薪谷翠只获得女子+78公斤级的铜牌,由于在前面的比赛中过早失手,薪谷翠甚至没有获得和佟文直接对话的机会。

  “没有碰上薪谷翠,你对此感到遗憾吗。”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佟文的回答充满了霸气,“在比赛中能够和谁交手,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是如果她的水平足够高,就会跟我一起站在决赛场上。与过去相比,我觉得自己现在在心态上更加成熟了,不过在技术方面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从庄晓岩、孙福明再到袁华,中国女子柔道的大级别优势曾经传了一代又一代,如今佟文接过了前辈的接力棒,她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带领女柔姑娘们去承受风雨吗?“我想在今后所有的比赛中,我都要努力把国旗升起,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把国歌奏响。”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